交运三大农贸市场党员同志冲锋在一线 把好“入市关”

2020-02-01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邢路 李文琳) 为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交运集团市场开发公司所属兴山路市场、大连路市场、鞍山二路市场于1月30日(正月初六)恢复营业。距离“危险”最近的岗位,莫过于近距离对进入市场的大量顾客检查口罩,测量体温。三天以来,市场的党员同志们不畏危险,争当市场“守门人”,一个不漏地检查、测量,累计劝返未佩戴口罩或体温超标的市民五十余人,确保了市场的安全有序运行,让市民放心购买生活用品。

  据了解,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交运集团市场开发公司党委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求公司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前防控疫情严峻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所属党支部和党员坚定信心、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倾情投入、贡献力量。

  大连路市场党支部每位成员放弃休假,确保体温“双检测”合格后,均佩戴口罩上岗,在开市前对市场内外进行全面的卫生清理和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在市场恢复营业后,根据要求每天对市场进行持续消毒,在每个进出口的显著位置设置“清洗处”,配备洗手盆、洗手液、纸巾、清水等清洁物品,并在LED显示屏和市场进出口位置播放和张贴“爱护自己,关爱他人,进市场,请戴口罩”的宣传口号。

  正月初六一早,兴山路市场党支部9名党员全部来到市场,进行开业的准备工作。通风、消毒、清理卫生,为业户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和乳胶手套。在非常时期,给陌生顾客测量体温是一项有危险性的工作,关键时刻市场党员又一次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纷纷主动承担了这项工作,他们分成两组,把守两个大门,对进入市场的顾客一个不漏地检查口罩,测量体温,有效地保障了市场内职工、业户和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广大消费者的称赞。

  接到提前恢复营业的紧急通知后,鞍山二路市场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备防护用品,主动放弃休假,即刻返岗。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对市场内外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消毒。开市当天,全体党员冲在第一线,对每一位参与经营的业户进行体温测量,逐一进行登记。并再一次对市场内外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市场设置三处清洗处,在每个进出口都有两名党员对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对未佩戴口罩或发热的市民进行劝阻。市场恢复营业,得到了广大业户和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农副食品的充足供应让百姓放心,也让市场更加稳定。

  康定路市场党支部全体党员近日持续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态势,虽然市场还没接到恢复营业的通知,但需要为市场、为业户和消费者准备一大批的消毒物资,该市场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采购防控物资,超市、药房跑了好多趟,因为疫情严峻,很多消毒物资紧缺,一家买不齐,再换下一家,不辞辛苦、不惧疫情,几经波折,终于购置齐全了所需消毒物资。作为民生保障市场,为了让百姓吃得上放心的蔬菜瓜果,市场全体党员放弃休假,齐心协力全面清理市场卫生、消毒,各门口配备消毒器具,为开业做好一切准备。

  汽车配件市场党支部召开了三次疫情专项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对市场防控工作、采取的措施、人员分工进行了全面的商定,及时、快速地将信息传达到每位业户。疫情当前,党员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大家以大局为重,充分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紧迫,越需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交运市场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明春表示。防控疫情,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