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悟牛消毒机器人进驻定点医院隔离区

2020-02-01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当前全市已进入疫情防控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设计研发消毒机器人,并宣布将向全市无偿捐助30台消毒机器人,展现了岛城制造企业的担当。1月31日,在连续奋战4个昼夜后,首台消毒机器人在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隔离区成功完成调式,交付院方使用。
  悟牛智能是我市高新区一家专业从事农业机器人技术研发的高科技小微企业。该公司多年来持续聚焦农业生产领域的智能化、无人化技术,成功研制出全自动无人驾驶农业机器人及机器人管控云平台,技术水平全球领先。1月28日,该公司总经理尹本强通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我市对用于医疗场景的无人驾驶机器人有紧急需求后主动请缨,表示愿意依托自身的强大的技术优势和研发能力为青岛市免费研制一批应用于医疗场景的无人驾驶机器人。
  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市卫健委对接,接到19家医院共提出的24台喷洒消毒机器人需求后,悟牛智能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实现“产业链跨界”“行业领域跨界”两次跨界,先后闯过“制造关”“部署关”等难关,在最短时间内成功研发出具有自动驾驶、自行避障、自行喷雾消毒、紫外线消毒、空气净化等功能的消毒机器人,并于1月30日、31日连续两天先后在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进行实地调试,并首次进入隔离区,克服隔离区内临时设备多、情况场景复杂等难题,经过5个多小时努力,顺利完成隔离区地图构建和运行调试,首台消毒机器人实现预期功能,正式交付使用,受到医护人员高度认可。
  后续,悟牛智能将继续加大研发生产力度,尽快满足医院需求,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会同有关区市、部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难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