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企业“贴心人” 确保餐饮行业安全有序复工

2020-02-07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孙莎)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延期开业的餐饮企业陆续复工的实际,加强对辖区餐饮从业人员防护、餐具包装消毒、“无接触”外卖服务等防控措施的驻点监管,并主动征询困难和意见,积极协助解决疫情时期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做好企业的“贴心人”,确保餐饮行业复工安全有序。

  2月5日,麦岛市场所像往常一样对位于金狮广场的几家餐饮店进行现场检查,重点落实防疫措施。

  在西贝莜面家门口的外卖点,检查人员重点对外卖食品的内外包装,配送餐箱的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对送餐人员的个人卫生和防护情况进行询问。按要求配送餐箱每天消毒不少于3次,车辆消毒不少于1次,送餐人员要每天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得送餐,防止外卖过程交叉感染。

  看完外卖点,检查人员进入店内,一进门就告知商家要严格落实戴口罩,不管是进店的客人还是店内工作人员都要佩戴口罩,并提示店家做好提示张贴告知等工作。

  随后检察人员进入后厨操作间,根据餐饮行业的操作规范对该店进行了检查。并根据该所制定的《疫情期间检查记录表》将相关检查事项又进行了再落实,反复强调务必做好人员防护工作。

  为确保开业餐饮从业人员掌握好安全防护知识,麦岛所专门抽调有过医院护士长工作经验的薛丽丽同志,挨家挨户对店内工作人员日常个人防护进行现场培训和演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扎实做好餐饮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覆盖检查,第一时间发布预案;倡导“无接触”服务,加强网络餐饮管控;

  加大集中用餐单位监管,降低风险;每日更新营业餐饮名单,并加大检查,确保复工用餐需求和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