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党员在行动丨崂山公安做“硬核”逆行者

2020-02-09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她未雨绸缪,

  确保了2万余件战“疫”物资及时到位

  陈海玲,女,45岁,中共党员,崂山分局警务保障室主任科员。

  陈海玲在警务保障工作已整十年,主要负责固定资产管理,服装及装备管理。在经历了上合峰会、海军节及每年的啤酒节等重大活动的装备管理工作之后,她深深感受到基层公安部门的装备管理工作更需要的是服务及时、周到,迅速满足民警需要。本着有利实战、保障安全、实用耐用的原则,她用一个女民警的细心周到胜任了这一点。

  陈海玲是双警家庭,丈夫是崂山公安分局秘书科科长栾鹏。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两人各自奋战在岗位上,家中有两个孩子无人照顾。从年前几天开始,陈海玲敏感的意识到,应当提前做好疫情防控装备保障工作,未雨绸缪,为可能需要用到的物资装备做提前谋划。在认真盘点疫情可能涉及相关物资库存,了解供货厂家库存情况之后,她积极请示汇报,多方联系协调,尽量保证在紧急调动情况下,能快速跟上装备保障服务。由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急,物资需求大,又赶上春节假期,为及时找到货源,她时刻关注各类信息渠道,主动寻找沟通货物质量、性能、价格、数量、供货期等事宜,她时常为找到一点货源,战友们又多了一点保障而感到欣喜,也会因物资储备稍有不足而着急不安。

  她靠在单位、守在一线,先后采购配发物资2万余件,及时为40余批次单位、2000多人次发放到位,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民警辅警防护执勤提供了有力保障。连续几日的外出采购、分发,陈海玲受凉,患上重感冒,扁桃体发炎,仍坚守在工作岗位。

  “我这点小伤不算什么,让我上!”

  刘海涛,男,33岁,中共党员,崂山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

  刘海涛为双警家庭,妻子刘芳是崂山公安分局慈云路治安派出所内勤,家中有年幼的孩子和95岁高龄长期住院的老人。抗疫战斗打响以来,夫妻二人全力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常一连几天不能回家。特别是接到成立“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后,刘海涛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参加到青银检查站一线抗疫队伍中。面对家人的担忧,他解释:“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个时候组织需要我,我是一名党员,我就要站出来!”

  青岛东收费站是山东省客流最大的收费站,也是青岛的东大门,杜绝输入性病例是防疫的根本,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绝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在2月4日的检查站执勤工作中,刘海涛查获一名有武汉旅居史的乘客,司机不理解不配合有冲卡的举动,他立即控制车辆人员并向指挥部报告,后经再三核实后确认相关人员已度过隔离期且体温正常才予以放行。

  正月十五雪打灯,寒风凛凛中带着乳胶手套的双手出了汗,又湿又冷,刘海涛双手患有过敏性湿疹,被汗水一泡又痒又疼,执勤下来全裂开了口子,可他从未抱怨一句。“我的战友们有年纪比我大的,有身患重病的,我这点小伤根本不算什么。”刘海涛与战友们一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岛城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奋战一线,使命担当,责无旁贷。

  连续24小时工作

  排查1300余辆车 1800余人

  刘绪联,男,49岁,中共党员,崂山公安刑侦大队反扒队民警。

  自抗疫战斗打响以来,刘绪联全力投入到工作中,一连几天不回家坚守在工作岗位。当得知分局成立“党员突击队”的消息后,他立即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强烈要求参加到青银检查站一线抗疫队伍中。青岛东收费站是进入青岛的东大门,决不能让一辆可疑车辆和疑似病情人员进入青岛是这次检查任务的重中之重。

  在检查工作中他不厌其烦的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绝不错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连续24小时下来,刘绪联在负责的岗位上检查了1300余辆车,检查车内人员1800余人,并仔细严谨的对每一位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进入深夜的检查站寒风刺骨,他全身冻透,手脚冻僵,刘绪联从未抱怨一句。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一名警察,一名党员,刘绪联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