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 “全国交通技术能手”主动上门为市民维修车辆

2020-02-09 1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筱瑞 邢路) “您好,我已经到达您的故障车辆所在位置。”这是交运汽车修理公司轿车维修中心“全国交通技术能手”、青岛市首席技师、预备党员张春雷提供电话预约上门服务时与车主的通话。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张春雷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了减少市民感染疾病的风险,他还带领维修团队,主动上门为市民提供汽车维修服务。

  主动放弃休假,防疫期间做好后盾

  “爸妈我今年过节不回去了,你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外面有病毒,一定要听话,千万别出门。”在年前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张春雷就决定放弃一年一次的回老家鄄城与父母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为了保障防疫期间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的正常运行,为市民维修车辆提供便利,包括交运轿车维修中心在内全部交运修理公司所属修理厂都坚持“不打烊”。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维修中心的首席技师和技术负责人,张春雷感受到自己身上的重任:“在关键时刻,我一定要经受住考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张春雷每天组织维修中心的维修技师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做好厂区的消毒防疫工作,并对来厂车辆严格进行防疫,细心地对车辆进行消毒,请驾驶员佩戴口罩,为驾驶员测量体温,询问驾驶员行驶轨迹。然后根据故障情况,安排技术特点相适应的技师来维修,对维修中出现的“疑难杂症”,他手把手地指导解决,与客户、技师、配件的沟通,他都亲力亲为,以更好地提高维修工作效率和质量,让客户更加满意。

  为民服务解难题,贴心提供上门服务

  2月1日,交运修理公司党总支决定发起“战疫情 交运汽车修理志愿行”活动,号召公司党团员、技术骨干积极报名参加。张春雷接到通知后马上报名。从2月2日开始,带领轿车维修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麦德龙停车场东南门,向往来市民提供免费医用酒精全车消毒、汽车技术咨询,以及10项免费车辆检测服务。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交运汽车修理公司及时调整完善服务保障措施,面向广大市民推出了五公里内电话预约免出发费上门服务。服务推出不久,预约热线81929999就接到了不少订单。每次服务,张春雷都亲自与车主沟通,“预诊”车辆“病情”,在预定时间带领技师上门服务。“跟一些社会修理公司不一样,我们上门服务只收取基本的修理费,不另外收取上门费。”张春雷说。这段时间,他们到大成路为市民爱车换好了轮胎,到金色年华小区为市民更换好了汽车电瓶,到台湛路社区为市民更换了车上老化爆裂的发动机上水管。

  “虽然这些故障都是些小毛病,但是车辆有了这些问题它就走不了,常规的解决办法得把车拖回维修中心维修,现在我们根据情况上门跑一趟或者几趟就可以解决。而且现在防疫阶段,让车主减少出门也是对他们一种很好的保护。”张春雷说。

  为车主提供周到服务,放弃休假成为常态

  为了更好地服务好广大车主,主动放弃休假对张春雷来说,都快成为了一种常态。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第一名、全国赛“全国交通技术能手”、青岛市第14届职工技能大赛机动车维修行业比赛机电项目二等奖、青岛市首席技师、青岛市工人先锋、青岛工匠……这些荣誉对张春雷来说意味着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作为一名擅长解决“疑难杂症”的汽车维修“全科医生”,张春雷无数次地为车主解决了烦恼,不少车主都专门来找他修车。因为车主工作日不方便外出修车,大都约定到了休息日。对此张春雷完全没有任何抱怨,更加热情贴心地为车主提供服务。对于张春雷的服务,车主们都相当满意,其中很多都与他成为了朋友。

  “就是感觉挺对不起妻子和孩子的,平常对孩子的陪伴太少,这次过年又不能陪他们了,只能更多地辛苦妻子去照顾他们。”想到妻子和10岁的女儿、7岁的儿子,张春雷感到很愧疚。“不过我为社会做贡献,他们提起我时也会感到骄傲的。”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