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30名医疗队员启程支援武汉!

2020-02-09 1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孙晓文) 疫情就是命令!2月8日正月十五晚,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接到青岛市卫健委通知选派3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医疗队。接到命令后,海慈医疗集团连夜完成人员选派、强化培训、集结编队,援助湖北医疗队30名医护人员正式出征。

  2月9日早上6点,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动员会在国医堂会议室举行,随后他们与兄弟单位医疗队成员会合,组建为260人的青岛市医疗队,踏上去湖北医疗援助的征程。与其他医疗队一起,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隔离病区。同时还将带去包括呼吸机、监护仪、N95口罩等医疗设备。

  出发前,集团党委赵军绩书记叮嘱大家务必注意安全,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的要求,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组建30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其中共有8名中共党员。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医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了中共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由陆学超同志任支部书记,胡勇和高茜同志任支部委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将支部建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上,让党旗飘在阵地上,团结带领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党员和群众,做好各项医疗救护工作,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

  池一凡院长对大家表现出的高度政治觉悟表示赞扬,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地保护好自己,其次要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在战场上展现出海慈人的精神风貌;第三要劳逸结合,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治更多病人,一定要沉着冷静,以平静的心态投入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斗争中,请医疗救治队医护人员和家属放心,集团将全力帮助大家解决好后顾之忧。在海慈医疗集团大家庭的支持下,相信大家一定能完成任务,希望你们早日平安凯旋。

  医疗队领队肺病科陆学超主任医师代表队员发言:“感谢领导的信任,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护,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为海慈争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圆满我们的使命。”

  这是一场众志成城的战役!2月8日深夜,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接到市卫健委电话通知,医院代表青岛市选派医护人员,参加山东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队员要求重点从呼吸、重症医学、感染等相关专业抽调,并对专业技术职务做出明确要求。医院接到任务后,按照指定的专业和人员资质要求,考察选派思想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精兵强将。接到指令后30分钟内,医疗队组建完毕,30名医疗队员全部落实到位,并完成医疗队员详细信息完成上报。

  他们中许多人早有准备,上交请战书,打包物资行李,随时待命,随时可以出发!“我可以,没问题!”“我已经和家人沟通好,他们很支持,请组织上放心!”……他们有的人家中有尚年幼的孩子,有的人家中有身体不便的老人,有的人家中也有同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战士”……然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准备时间太过匆忙,不少医护人员随手拿起剪刀将及腰长发剪断,他们每一个人都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地奔赴向战场。

  此次出征的海慈医疗队领队肺病科陆学超主任医师,1月23日就上交了请战书,“作为一名从事呼吸专业多年的高年资医师,我责无旁贷。”陆学超说,家人默默为他整理好行李,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令陆学超牵挂的是,安徽老家里年逾80岁老父亲还盼望他能回家看看,怕老人担心,影响身体,支援一线的消息陆学超选择了善意隐瞒,“适当时候,我会告诉我哥哥”。

  干部保健科的胡勇在接到出发指令前,刚刚结束在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工作,戴手套时间长,他的手背长出汗疹,痒得厉害。因为有疫情防控临床经验,这一次前往一线他并没有紧张情绪,怀着满腔热血。他所在的科室经常接诊老年病,具有全科特色,每天面对的是高龄及超高龄老人,他们基础疾病众多,普通感染对他们来说都是致命的考验,“我上一线,将防治疾病关口前移,可以更好的发挥这些年在干部保健科(中医老年病诊疗中心)病房门诊所获取的治疗经验,也能让更多的病人尤其是老年病人获取更早更及时的治疗,更好的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医生职业价值!”

  “我申请上前线支援,用我所学的护理专业去救人!……”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石惠姗写下这封请战书时就做好了随时待命的准备。“平时工作中我们也会接触很多重症患者,特别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重症患者。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就是战士,每一位医护工作者都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石惠姗说。她是独生子女,只要是工作上的选择,父母都给予了支持,嘱咐她“好好吃饭,抓紧时间休息,多补充营养,你把身体养好了才更有力气帮助别人”。石惠姗的爱人用最朴实的话支持着她的选择,“家里有我,你不要有顾虑,做好防护,我们等你回来”。

  普外科李昊护士是一名90后,工作沉着冷静,为人礼貌谦逊,很早就跟护士长请战支援一线。他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社区工作,懂他的热血与初心,支持他的选择,一人承担起照顾一岁多儿子的重担。当深夜接到即刻准备出发的消息时,李昊来不及多跟妻子说几句暖心的话,亲吻了熟睡中的孩子,就匆匆出了家门。

  “你们一定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等着你们平安归来!”他们的随身行囊中,不仅装着个人用品,防护物资,更多的是装满了医院和家人的嘱托和牵挂。

  心血管一科王圣洁护士深夜接到出发的消息后,给爱人沟通,她先生说“虽然有顾虑,但你应该去,现在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时刻,你是武汉媳妇,现在武汉需要我们,应该出力!”王圣洁稳下心情给父母打了电话。她的母亲逄梓美是医院的五彩志愿者,退休后一直在岗位发挥余热,听完电话马上支持她的决定,“去,孩子你该去,宝宝我替你带,我知道你最近已经好久没见宝宝了,明天一早我带她去送你……”原来,王圣洁因为在隔离病房值守,年前就将2岁的女儿送回父母家,已经半个多月没见了。今天一早,天还没亮,父母带着孩子前来给王圣洁送行,“去吧,放心,别挂念家里”母亲拍着她的肩膀说,2岁的孩子懵懂得看着妈妈,她并不知道眼前发生的一切意味着什么,看着妈妈掉下的泪水伸出小手帮妈妈抹去……

  我们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

  我们致敬不惧疫情的逆行英雄

  谢谢你们的奋不顾身

  谢谢你们的默默坚守

  谢谢你们的毅然逆行

  为我们扛起了希望

  英雄出征平安凯旋!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