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夏庄冲出一支“志愿者铁军”:战友们在前线攻坚 我们在后方保障

2020-02-13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晓顺)  2月10日(正月十七)。在城阳区人民医院门口,傅阳正在认真的测量每一个进入医院者的体温。原本可以利用假期跟着女友去见家长的他,已经在这里志愿服务了17天。傅阳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青岛峰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该公司立即派出一支1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由20多名退役军人领衔奔赴城阳区疫情防控一线,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

  据了解,青岛峰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是青岛地区唯一一家由自主择业干部组建、退役士官主抓、军事化层级管理、标准化品质服务的安保服务企业。员工约1600人,其中退役军人200余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役军人在前线攻坚,退役军人在后方保障!”疫情来势汹汹,公司负责人刘高峰在公司内发出倡议,在政府机关、公安、医院、学校、城市小区值守的员工,要立足本职、守土有责,坚决服从指挥,在自己的岗位上构筑最严密的防疫墙。此外,公司又组织休假人员,调配其他非关键岗位力量,组成了一支1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服从安排,全力投入,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目前,我们已经派出负责协助做好城市小区排查、宣传工作的人员近60人;支援医院,负责维护秩序、测温、安检的工作的人员近40人。”刘高峰介绍说。

  1996年出生的傅阳,曾经当过5年兵,现已成为公司里的一名保安队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冲锋在前,主动申请到城阳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担当志愿者。这里是最忙碌的地方,也是最危险的地方,他带领队员全力投入,高度负责,从体温筛查到秩序维护、从就医引导到情感疏导,一干就是十几天。2月4日,体力过度透支的他昏倒在工作岗位上,在医生的及时抢救下脱离了危险。“这一觉睡得可真舒服。”这是傅阳醒过来的第一句话,说得轻松,却有千钧之重。

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城市社区的防控一线

  向街道、农业大学捐赠酒精5000斤、84消毒液3000斤、手套4000副、护目镜1000个,向城阳人民医院捐赠现金2万元、向寺后社区捐赠现金1万元……在义无反顾“逆行”战场的同时,青岛峰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四处筹措,“支前”物资源源不断送到一线。极大地鼓舞了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斗志,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捐赠防控物资

  “兵是我们的灵魂,也是我们的根本。无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上,我们都将以人民子弟兵的敬畏心态感恩人民,以中国军人的忠诚情怀回报社会。”在城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公司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并向全区退役军人发出倡议书,“希望退役战友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投入到城区出入口排查、重点区域防控、医院就诊人员体温监测及垃圾清运工作中去。”刘高峰说,他和一些积极响应倡议的战友们已经筹划好接下来的志愿行动,组织精干力量,进入公司所服务的100余所中小学,为学校进行全面消毒,帮助学校构筑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