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当先 创业热情不减 20亿项目落户青岛崂山

2020-02-13 1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葛晓蕾) 疫情束缚了百姓出行的脚步,但没有浇灭创业者投资兴业的热情。2月13日,由山东鲁花集团全部法人股东出资20亿设立的鲁花道生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落户青岛崂山,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单笔投资规模最大的企业。鲁花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该金融板块投资属于青岛市重大关键招商引资项目,预计在5年经营期内可实现税收20亿元,10年内可实现税收46亿元。

  疫情期间,为保障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青岛市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安排招商服务专员采取在线远程指导,视频“面对面”的方式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对接,了解项目需求。在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登记处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一时间核准“免冠行政区划”名称,并安排免费代办专员帮助企业准备全套登记材料,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零见面”完成从申请、受理、核准到领证的全部企业登记业务,让企业“足不出户,畅享服务”。据悉,自2月10日企业复工以来,青岛市崂山区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升,企业复工前两日的新增市场主体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7%,增长率位列青岛市首位。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服务,节后复工以来,崂山区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线上”“线下”齐发力。

  “线上”依托“崂省事”微信公众号,用“微信刷脸”迭代“窗口见面”。当前正值全国对抗疫情的关键时期,“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正在逐渐凸显,作为全国首个全链条式微信服务平台“崂山微注册”的开发者,崂山区已实现业务咨询、名称申报、身份认证、档案查询、营业执照邮寄等所有窗口业务的微信端申报办理,申请人通过“微信刷脸”即可完成企业登记业务申报、资料上传、数字签章等流程,足不出户就可开公司。截至目前,“崂山微注册”平台访问量已达32万余人次,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到90%,登记业务“掌上办”、证照领取“邮寄办”成为该区政务服务的常态。

  “线下”青岛市崂山区在全市率先发布《崂山区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十条政策措施》,涵盖租金减免支持、贷款展期支持、信贷应急周转支持、劳动用工支持、生产活动支持、减税降费支持、行政执法支持、细化服务支持和区级财政支持等10个方面,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下一步,崂山区将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掌上办”和业务指导“线上帮”能力,积极推进微信企业登记一链式“秒批”服务,做好企业、群众的贴心人,协助在谈重点项目尽快落户,做好《崂山区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十条政策措施》政策解读,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