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信局赴崂山区调研督导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13 22: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宿荣蓉)2月13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波带领调研组赴崂山区青岛歌尔微电子公司、青岛中智泓熵机器人技术公司、青岛泰科达电子公司、杰华生物(青岛)公司、青岛华仁药业股份公司调研督导复工复产工作,对崂山区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成效给予肯定。崂山区副区长黄应胜、工信局长王保生参加调研。
  
  
  在歌尔微电子公司,调研组一行了解了企业复工情况和智能传感器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崂山区尽快协调有关部门,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中智泓熵机器人公司,调研组了解了企业发展规划、送餐及消毒机器人生产等情况,要求企业在做好推广应用的同时,抢抓青岛建设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机遇,依托青岛丰富的应用场景,尽快在青建设智能机器人生产组装基地,以应用促生产。崂山区表示将加强和企业对接,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在泰科达电子公司,调研组了解了企业复工情况和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配件生产情况,强调该公司生产的LCD液晶屏是红外测温仪的关键配件,青岛雅世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又是全省唯一的红外测温仪生产企业,要想办法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配件生产供应,崂山区要帮助企业做好返岗人员隔离等服务保障工作。
  在杰华生物公司,调研组了解到企业一直没有中断生产、核心人员一直没休后,对企业坚持生产、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精神表示肯定,同时勉励企业要当好青岛独角兽企业的代表,全力推进新药研发生产,不断发展壮大,尽快实现上市。
  在华仁药业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企业发展、产品布局及转产口罩等情况的介绍,对企业在转产医用口罩中存在的生产资质、主要原材料、生产设备、资金等方面的问题,认真研究了解决办法。调研组对企业发挥医疗企业生产优势,不计代价抢购设备和关键原材料转产医用口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表现出来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表示感谢,市区两级工信部门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政策、融资、原材料采购及生产资质方面对企业给予支持,帮助企业尽快实现达产。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