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审批!青岛进行全省首次网上远程评审

2020-02-14 11:14: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日前,为协助企业尽快办理好口罩检测资质,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在凌晨两点远程完成了评审资料审查工作。这也是山东省首次开展网上远程评审。

  据记者了解,上周末,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收到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拟申请开展医用外科口罩等项目的检验检测业务咨询。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口罩紧缺的情况下,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迅速响应,立即对接省市场监管局,对医用口罩等检验检测资质启用疫情防控物资应急审批,安排人员对企业进行帮办代办,为涉及防疫事项审批迅速开辟了一条快速办理的绿色通道,让原本需要一个月的审批流程压缩至三天完成。

  2月9日,远程指导企业按要求网上提交申请材料,通过全程网办,19:00对企业申请材料进行受理;

  2月10日,主动协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评审专家组;

  2月11日,协调专家组和企业进行远程评审,按程序进行现场实验远程取证、体系运行记录网络审查等方式,于次日凌晨1:01完成对该企业医用防护口罩扩项全省首次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远程评审;

  2月12日凌晨2:02,青岛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审批人员对评审组提交的评审资料进行审查完成审批;

  2月12日上午9:00,工作人员将《通过资质认定-计量认证通知单》第一时间以EMS的方式发往企业”。

  “疫情来临,尤其是企业复工后,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我们在了解到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相关需求后,立即启动顶格协调,积极向省市场监管局请示,对医用口罩等检验检测资质启用疫情防控物资应急审批,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完成资质审批。这也是我省首次采用远程评审方式完成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业务”青岛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企业在收到资质证书后,当天下午,就签订了2份口罩检测合同。企业质量部徐经理向青岛市行政审批局打来了感谢电话“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本来打算可能需要1个多月的事情,3天就为我们办理了扩项资质,真是出乎我们意料,帮了我们大忙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期间,青岛市行政审批局采取审管联动、法治审查、特事特办三项措施,建立疫情期间审批服务绿色通道,进一步压缩时限,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的审批服务。(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