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有一帮水利志愿者

2020-02-14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于建军)“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这是一个清冷的早晨,而在即墨硕丰苑社区门口却熙熙攘攘,一些企业复工返即的外来务工人员被拦下,测体温、摸实情、详登记…… 

  2月11日,是即墨区水利局参与硕丰苑社区联合防控疫情的第一天,数名水利党员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指定地点,开启了新一天防疫工作。 

  硕丰苑社区地处即墨通济新经济区,下辖2个居民小区,共2100余户,5000多人,其中外来流动人口就有1100余人。疫情防控任务可想而知,水利志愿者重点协助做好辖区内居民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10时左右,是小区居民进出最频繁的时候,水利志愿者协同社区工作人员给每辆进入的电动车进行消毒,为每位没有居住证的居民详细登记,对每位外出居民千叮万嘱“快去快回”。他们严谨的态度、贴心的服务和真诚的问候,温暖着来来往往每位居民的心。正要外出的张大爷情不自禁的夸到:“由你们这些党员守着,我们小区就是最安全、最放心的地方!” 

  下午3时,志愿者们接到新任务,到社区服务站帮助陆续返岗的务工人员进行登记和资料审核。为复工居民办理企业职工出入证时,要求他们提供相关材料,有些居民不理解、不以为然,甚至认为是小题大做、横加指责。水利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没有埋怨,只是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解释,向他们讲解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和严防严控的必要性,直到居民理解为止。水利志愿者李璐珊说:“当前许多企业相继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挑战,作为水利党员志愿者,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协助做好社区居民复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落细返岗人员信息登记,督促居民认真执行防控承诺,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豪言壮语,水利志愿者们一直秉承新时代水利精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战疫”路上站好每一班岗,筑牢第一道安全堤坝。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寒冬冷风中,这些水利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战疫”一线。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