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教育局:省外教职工返青后自行隔离14天

2020-02-14 11:1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日前,青岛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教职工的一封信。信中提到,教职工应成为正能量的坚守者、自我防护的示范者、生态文明的践行者、“空中课堂”教学的先行者以及“抗疫精神”的弘扬者。另外,信中强调,在特殊时期,省外教职工返青后应自行隔离14天。

  不造谣 不信谣 不传谣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服从大局,以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防止虚假信息蔓延。不恐慌,不焦虑,相信科学,理性应对,营造清朗的网络和社会生活环境。

  省外教职工返青后自行隔离14天

  增强防护意识,做好环境和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聚集,外出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充足良好的睡眠,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守护个人和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带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服从街道、社区、村居以及工作单位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积极配合所在地做好防控工作。由省外返青的教职工,自抵青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 14天;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被隔离观察人员有密切接触的,请自觉进行自我隔离,并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报告。

  不捕杀不食用野生动物 不使用野生动物制品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不猎捕杀害野生动物,不食用野生动物,不使用野生动物制品,带动家人和朋友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检举与野生动物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共同家园。

  做好学科教学安排 确保学生健康学习两不误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以更认真的态度、更专业的精神,利用市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或学校自建平台、网络空间,探索“互联网+”教学模式,做好学科教学的统筹安排,发挥学科教教研组团队力量,精心备课、细心磨课,打造优质“空中课堂”,提供线上辅导答疑,指导监督学生居家期间进行在线听课、提交作业,保证疫情期间教育教学的高质量。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充分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情况、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积极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向广大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科学防控。要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在家学习生活,指导家长做好监督和管理,确保学生健康学习两不误。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荣辱观

  学习疫情防控一线先模人物,特别是赴湖北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弘扬他们不畏困难、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立足教育教学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传统,献爱心、伸援手,积极踊跃捐赠资金和疫情防控急需物资。要结合抗击疫情英模事迹,引导学生学先进、明责任、知感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荣辱观。要加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的爱护和指导,帮助这些孩子舒缓心理压力,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努力学习,让英雄们在战疫一线无后顾之忧。(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教职工返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