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党员在行动

2020-02-14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 巾帼请缨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梁君岩,女,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人口管理服务大队副大队长,现为社会随访专班运行负责人。她带领专班成员在第一时间研判、排查每个潜在的风险,让分局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效。

  面对当下疫情的紧急,很多信息从派送到研判、随访、反馈要求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梁君岩作为随访专班运行的枢纽,她根据专班成员的不同特点将业务工作进行细致分组,居中协调各组工作,使面临巨大数据压力的专班有条不紊、团结高效的开展工作。

  为了尽最大努力减少基层的负担,本来可以直接派发到派出所的数据,梁君岩带领专班主动担当,不管白天还是晚上,每条信息都要先期组织人进行细致缜密的研判,从浩瀚的大数据中抓取有价值的信息,然后再分类派发,减少了基层工作量。近20天的时间里,他们已经下发了4000多条数据,每一条数据的背后都凝聚着他们的艰辛付出。

  她带领随访专班成员日夜坚守、连续奋战,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敏锐性。日前,经工作发现了一条当事人居住外省的信息,原本这样的信息,人不在辖区内,任务就算完成了,但梁君岩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出色的专业能力,对信息进行了进一步的挖掘和分析,敏锐地发现,该是一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而他将于30个小时后乘机抵达青岛。得知这一情况后,梁君岩立即安排专班成员与其取得了联系,晓以利害,并敦促他办理了退票手续,使得一起重大隐患得以解除。

  他用实际行动书写军警荣耀

  王冰,男,34岁,中共党员,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三代军人世家出身的王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军警荣耀。

  庚子春初二,接到沙子口边防派出所全员停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命令后,王冰当日就驱车赶回所里,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中。

  作为所里中片警区的主要负责人,为把精力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上,他把曾经奋斗在为国戍边战线的老战士——已退休在家养病的母亲从济南接到青岛,以解后顾之忧。母亲对他说:“你姥爷抗战那会儿就是奋不顾身,你爸在部队也是有家不回的主。我理解也支持你,家里有我和媳妇呢!”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王冰舍小家、顾大家,发扬拼命三郎精神,把女儿交给母亲和妻子,主动认领随访任务,一心扑在抗疫第一线上,以高度的敬业心和责任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月7日23时许,王冰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未戴口罩男子形迹可疑,王冰遂即上前询问,该男子言语不清,无法表述姓名、地址等信息。“大叔,我这有个新口罩,你先戴上。”王冰将口罩递上的同时,询问彭家庄检查点工作人员,均称不认识该男子。看到该男子穿着单薄,全身发抖,经防疫检查后王冰将其带回所暂时安置,并立即展开线索排查,终于在凌晨2点多与该男子女儿周某取得联系。经了解,该男子叫陈某君,二级精神病患者。周某感激地对王冰说:“从晚饭后就没找到人,多亏了民警的细心照顾和寻找,感谢你们,谢谢!”

  抗疫期间,王冰处理纠纷矛盾20余起,救助群众6名,打击处理违法人员2名。每天深夜才回到家的王冰,面对着母亲和妻女,说的最多的就是抱歉,但他义无反顾、勇抗风雨的身影更让家人为之骄傲。

  后勤战线上的战“疫”者

  林毅,男,1994年5月生,中共党员,警务保障室辅警。

  疫情发生后,林毅主动放弃春节假日休息,立即投入到工作一线,协助民警做好后勤保障。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急,物资发放种类多、数量大情况,他克服人手不足,工作强度大的困难,认真清点入库防疫物资种类数量,合理归类安全储存,对每日库存防疫物资种类、数量做到“一口清”,先后十余次完成上级物资接收派发任务并多次为一线单位送货上门。

  春节至今,他协助科室民警共发放物资21000余件,发放人员3000余人次,涉及单位60余个,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民警辅警防护执勤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通讯员 刘海青)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