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与崂山城管大哥同行

2020-02-14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董福杰) 晚上8点,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宏伟办公室的灯还依然亮着,从正月初三开始,孙宏伟就一直处于这样的工作状态,对他来说,这已经是疫情爆发以来的工作常态了。

  孙宏伟在单位主要分管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这次疫情来的突然,对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无异于是一场严峻考验。白天,他马不停蹄的到现场进行检查督导,问一问环卫工人有没有按要求配戴口罩做好了自我保护,看一看垃圾清运是否及时、彻底、规范,查一查垃圾收运车辆在垃圾收集、运输作业完成后是否按要求进行了清洗消杀。晚上在办公室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对开展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对策,找出解决办法。

  有一次,孙宏伟发现金岭美地小区有大量泡沫箱子和废纸盒为主的生活垃圾积存,但因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春节放假,一时半会没有人员进行清理,如果长时间堆放很容易形成安全隐患,同时也容易滋生细菌,对小区居民健康产生一定威胁。为了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孙宏伟立即联系协调相关单位进行清理,由于垃圾堆放量比较大,清理难度比较大,时间也比较长,他一直在现场指挥调度,直到晚上9点才彻底清理干净。

  孙宏伟几乎天天都会到环卫一线去检查,检查过程中,由于手经常会接触环卫设施消杀使用的84消毒水,导致他的手又红又痒,还裂了几道长长的口子,不时的往外渗血,伤口一直难以愈合,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能持续推进,他每天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顾不得对手上的伤口进行处理。

  在他的精心组织和宣传教育下,全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奋战在城市环境保洁一线,及时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源头,因防护得当、措施有效,确保了全区环卫行业持续安全无事故运行。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