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对复工企业开展“问需响应式”税务帮扶

2020-02-14 18: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史佳伟 张铭2月12日,是青岛邦达吉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复工的第一天。一上班,该公司就接到了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主动打来的电话,了解企业的开工、生产、经营等情况,询问企业所急所需。 

  这是保税港区税务局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后,主动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税务帮扶对接工作,通过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提供“问需响应式”服务,为建立“税企抗疫统一战线”打牢基础,切实保障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后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据统计,截至2月12日,保税港区税务局通过咨询电话、微信、钉钉等平台主动进行税企对接170余户次,各科所建立各类微信、QQ群7个,在线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各项政策问题482个。 

  在保税港区税务局大力推广线上服务的情况下,往常人来人往的办税服务厅显得非常冷清。通过主动式的服务,税务部门正不断为企业送去防疫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指南。该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道:“我们将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服务、政策研究等工作,不断为企业送去优质贴心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在下一步工作中,保税港区税务局还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帮助企业树立平稳发展的信心,税企携手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