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情系企业健康与发展,中电光谷青岛在行动

2020-02-14 1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刘玉娜)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肆虐,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青岛西海岸新区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全区逐步迎来返岗人员高峰,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切实维护各企业安全发展、保障员工健康平安,中电光谷青岛公司采取一系列暖心举措,与长江路街道办防疫工作小组一起做好联防联控,在光谷软件园和研创中心两大产业园区积极全面开展防疫工作。

 

   | 严格做好园区防疫工作 

  严防联控,紧急设立园区疫情防控服务中心 

  疫情爆发以后,园区运营方迅速行动,在光谷软件园27号楼一层成立了园区疫情防控服务中心,并设立防疫服务窗口和24小时防疫服务电话(0532-80980855),为软件园和研创中心两个园区提供防疫服务,及时处理疫情求助、线索举报等问题。多年运营过程中,园区里聚集了大量企业,流动人群超万人,企业复工后的防疫工作将面临更大挑战,为此,园区疫情防控服务中心积极对复工企业办公区域内部提供免费上门消杀服务,为复工企业推荐订餐服务单位、推荐防疫物资采购渠道等,重点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全面为园区企业做好复工防疫服务。 

  

   | 园区疫情防控服务中心 

  

   | 为园区复工企业免费上门消杀 

  支援一线防疫机构,定向捐赠防疫款项及有关物资 

  疫情当前,中电光谷青岛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园区防疫工作,已经采取了入园测温、每日消杀等防疫措施,此次防疫工作是一项持久战,一线人员的艰辛和防疫物资的紧缺给防疫工作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支援前线,园区积极联系各方渠道,通过区慈善总会给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捐赠防疫款项10万元,也为园区复工企业准备了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派发给园区物业用于防疫一线工作。面对疫情,正是体现企业社会担当与社会责任感的时候,向所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图 | 为疫情防控进行公益捐赠 

  心系小微企业发展,减免部分房租共度难关 

  疫情影响下,众多中小微企业背负着巨大的生产运营和资金压力,一些小微商家的经营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本着关心企业发展的原则,扶持园区小微企业和商户走出困境,园区快速响应,决定对园区OVU创客星孵化的小微企业减免一个月的租金和服务费。希望通过本次减免措施能够降低小微企业经营负担,增强园区各企业发展的信心,积极配合政府与园区为防控疫情而采取的措施,大家携手并肩,同呼吸、同命运,为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应有的力量。

 

   | 对园区公共区域每日消杀 

  中电光谷深耕青岛多年,园区聚集服务企业过千家,致力于通过构建全国领先的产业资源共享平台,助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疫情当前,中电光谷青岛公司作为园区运营方情系企业健康与发展,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行业组织倡议,全力落实园区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中电光谷青岛园区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与市、区、街道、社区建立疫情联动机制,做好防疫工作“最后一公里”;园区积极主动作为,为园区OVU创客星小微企业提供租金减免,与入园企业共克时艰;园区号召企业一起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互帮互助,通过物资驰援、技术支持和公益捐赠共抗疫情。   

 

    

   | 做好企业入园体温测量登记 

  大疫无情,光谷有爱。中电光谷青岛公司在中国电子和中电光谷集团总部的坚强领导下,密切协同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有关政务部门,全心服务和精心护航广大入园企业,充分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必将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完全胜利!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