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二次污染” 西海岸环保分局防控一线安全处置医院医废污水

2020-02-14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刘玉娜)目前,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是青岛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医院之一,该院隔离区、病区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的收集处理工作,成为环境监管重中之重。为督促医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的环境管理,杜绝“二次污染”,西海岸生态环境分局多次组织对其进行全面检查,并指导帮助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该定点医院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得到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疫情防控期间,分局要求医院每日对该院区污水处理站外排污水粪大肠菌群数等指标,进行自检或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进行检测。同时,分局执法人员、监测人员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对其外排污水采集水样,开展监督性监测,对医疗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特别是消毒设施运行情况、加药台账记录、日常监测情况等逐一检查核实,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执法监管同时,分局积极做好服务指导工作,根据医院管理人员反映的医疗废物转运运力不足等问题。分局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帮助协调,联系青岛洁城储运有限公司调集资源和车辆,优先保障疫区医疗废物尤其是新冠医疗废物的转移处置。向医院医废管理人员发放环境污染防控明白纸,建立远程信息共享和交流机制,不见面、不到现场,也可以为医院培训管理人员、协助解决问题、提供处置建议等,进一步帮助医院加强医疗废物的规范化管理,做到日产日清。 

  关键时期,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做好感染控制和职业防控的前提下,深入疫区环境防控一线,打头阵,当先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境安全底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