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李沧卫健抗战“群英谱” “疫”不容辞向前冲之三

2020-02-15 1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刘亮亮)  什么样的人是英雄?当疫情袭来,那些不顾自身安危,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一定是英雄!是他们用坚守和付出,固疫情防线,守万家平安…

  “扶贫医生”放弃休假携妻请战——刘方雷、张莉

  元宵节早晨4:30,李沧区卫健局中心医院办公室主任刘方雷和放射科护士张莉夫妻共同来到火车北站留验站值守。

  刘方雷于2019年9月到甘肃陇南康县进行医疗帮扶,这个春节原本是返青休假的,听说新冠疫情后,他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放弃休假,全身心积极参与到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张莉在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主动报名参加医院的留验站值守任务,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南丁格尔誓言,与丈夫共同奋战在一线。刘方雷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承诺:在疫情面前绝不退缩,在医院需要面前绝不推辞,誓与医院同仁一起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战“疫”以来,刘方雷与张莉携手并进,奋不顾身加入疫情“阻击战”中,发挥着身为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大疫当前,党员干部做表率——崔建涛、袁春华

  崔建涛,李沧区卫健局妇幼中心信息科科长,工作细致严谨,精益求精,负责的出生医学证明办理工作在全市领先,并多次在全市会议上作经验交流。作为党员,面对疫情他毫不犹豫冲在前面,参加24小时应急值守、不定期巡视中心安全生产情况、协助后勤保障组工作等,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袁春华,中心副主任,是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组组长,负责防控信息报送、对外宣传、防控知识宣教、舆情监控、文件办理、行业作风等工作。春节前几天,她患带状疱疹、右眼血管瘤破裂,正在治疗当中,眼内积血造成了双眼视力明显下降、右眼视野缩小。但她没有因此而退缩,也没有遵守医生要休息、眼睛不能劳累的医嘱,一直坚守在防疫工作岗位上。

  前线冲锋,全力应对病情挑战——刘建军、高薇、谢成顺

  刘建军,这位在疾控战线工作了37年的老同志,忍着腰痛的旧疾,从年三十开始就坚守在防控一线;作为971医院的传染病防控专家,他的妻子也早已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的儿子和儿媳,都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大夫,在这次抗击疫情的重大历史时刻也完成薪火传承,成为了合格的一线“战士”。

  高薇,两个孩子的母亲,大的5岁,小的2岁,孩子正是需要妈妈的时候,但在得知疫情后,她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赶赴单位并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她说,疫情面前,保证人民健康是我的职责所在,坚守使命,是我的份内应当,作为一名疾控人,这个时候,迎“疫”而上,就是我们的担当。

  谢成顺,这位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从物资储运、应急培训再到流行病学调查,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传防科工作强度很大,他和同事们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常常吃住在单位,确保随叫随到。他说,当年被很多前辈的英勇事迹感动,报考了预防医学,现在与他而言是实现了学医的初心。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