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在风雪抗战一线的他们

2020-02-16 1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一场大雪如期而至,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韩街道全体上下没有丝毫懈怠,迅速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阵地、投入战“疫”,始终以最严标准进行联防联控。

  在风雪中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保卫着中韩居民的安全

  为疫情防控保障扫清障碍。

  定点巡查

  崂山区政协副主席李巧凤冒雪到合肥路管区各检查站慰问一线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中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少鹏先后来到七星花园小区、蒙地卡罗小区、温哥华花园、孙家下庄社区等地查看社区夜间值班情况,叮嘱人员不能放松,注意保暖。

  清雪防冰

  今晨,中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少鹏带头与物业一起清理办事处门口积雪。

  昨日,中韩街道环卫工人冒雪出行,进行清雪融雪工作,累计出动铲车4台、厢式货车2辆、平板车2辆、皮卡车1辆、四轮电动车1辆,人员479余人,使用融雪剂5吨,防滑沙36立方米。

  联防联控

  城市管理中心巡查物业疫情防控情况,并给蒙地卡罗等防疫物资缺乏小区分发口罩。

  执法人员与特勤队员一起在株洲路劳务市场及株洲路张村红绿灯附近张贴通告,通知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人员非法聚集。

  中韩社区:党员先行

  中韩社区有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党员先锋队”,24小时待命,每天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重点监控,无缝巡查,喷洒消毒,爱心服务……每条街巷的雪地上,都是你们踩出了第一串脚印,这串脚印是你们巡查的导航线,是你们奉献爱心的轨迹,更是记录你们工作成绩的功劳簿。

  温哥华社区:每日消杀

  早上七点,温哥华社区工作人员准时就位。金光丽园小区里,物业工作人员正有序地撒融雪剂、铲雪、扫雪;青建橄榄城小区的各个楼座,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已经将电梯间、楼道、垃圾桶进行了消杀;“七星花园临时党支部”的执勤人员已经到岗开始工作……

  一大早,社区党委书记田萍带领工作人员赶到各小区门岗,协助铲雪、扫雪、搭建帐篷;小区的党员志愿者也从家里出来进行协助;宝青物业经理曹轶带领人员紧急支援,帮助温哥华花园小区门岗、七星花园小区门岗将救灾帐篷搭建完毕。曹经理说:“大家伙本就应该相互帮助,尤其是现在的特殊时期,全国人民都是一家人。”

  西韩社区:冒雪排查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西韩社区的两委成员、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仍然二十四小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在西韩新苑和左岸风度小区出入口,依然能够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行人车辆登记、体温测量、扫雪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网格员们闻风而动,随时入户落实情况,登记信息。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顶风冒雪坚守一线,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他们时刻冲锋在前,成为雪中最美的“逆行者”。

  华都社区:雪中送炭

  疫情防控以来,华都社区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更有许许多多党员群众贡献力量,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一股股爱的暖流凝聚起来,成为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华都社区网格员于凯捐款现金1000元。他从除夕开始就忙着统计各种报表、排查外来回青人员,常常忙到饭也来不及吃水也来不及喝,超负荷的工作导致他左耳内耳道发炎溃烂,他左手挂着点滴右手还在用手机安排网格防疫工作,瘦弱的身体却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成为网格员们学习的榜样。“小小”的网格员,在疫情防疫前是英勇无畏的战士。

  张村社区:浴雪奋战

  应急志愿者,最美的风景

  西韩社区居民 李沁子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一场雪白了一座城也忙了一群人,寒风骤雪中,崂山应急志愿者矗立在道路中央,他们用行动使战疫有温度。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不等天亮他们就换班接岗,风雪中他们在青银东坚守。雪中情暖人心。虽然温度极低,但是人行道上这一支志愿大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的精神,在城市划出一道道文明风景线。途径的行人纷纷被他们的行为感动,竖起了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应急志愿者不畏严寒、顶风冒雪、精诚团结、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志愿者岗位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为人们搭建了“战疫保护墙”。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尽管寒风吹红了脸颊,冻僵了双手,但大家心里觉得特别温暖,作为志愿者,他们无怨无悔。

  奉献、坚守、坚毅,这一群奋进的志愿者,携手并肩,温暖了崂山。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放眼望去,那一身身红马甲在冰雪的映衬下,显得分外耀眼,呈现出崂山最美的风景。

  战疫感

  李沁子

  疫感惊扰华夏年,

  扰华夏年民祈愿;

  民祈愿国顺平安,

  国顺平安远疫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