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黄”巧遇“防护绿”,原来你也在这里

2020-02-16 2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刘玉娜)“跟老同学奋战一线,‘荧光黄’和‘防护绿’相遇。虽然职业不同,但是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勇敢逆行……”近日新区交警臧劲发布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信息,微信朋友们纷纷点赞留言。 

  臧劲,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五中队的一名辅警。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命令以来,一直在204国道泊里交通防疫检查站的岗位上坚守着。这个防疫检查站是外地车辆进入青岛的重要关口之一,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除了交警五中队,这里还有来自区交通局、泊里镇政府、区第三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的执勤人员轮流值班。 

  一天晚上,臧劲在开展工作时,意外地在站点遇到了分别已久的老同学付杰。原来,身为区第三人民医院医生的付杰,当天也是服从医院安排,到204国道泊里交通防疫检查站轮值。虽然戴着口罩,两人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彼此。“我们是高中同学,十年了,过年也没机会聚聚,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反而‘聚了个会’。”臧劲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之后的“战斗”,两位老同学显示了同窗之间特有的默契。臧劲示意经过的车辆停车待检,维持交通秩序,检查重点车辆;付杰则对车辆驾驶人进行体温检测,对重点人员实行隔离。近乎完美的配合使得检查现场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有一次,我正在维持待测区的车辆秩序,付杰对车辆驾驶员依次测量体温。突然,一辆轿车穿过待测区,直接从对向车道逆行绕过了检查站。”臧劲告诉记者,两人担心有人故意躲避检查,而如果遗漏疑似疫情人员后果不堪设想。于是,臧劲立即调取监控寻找车辆踪迹,很快便找到驾驶员和车上的其他三位人员。两个老同学又协作将人员隔离检测,最终确认车内人员没有疑似症状,才安全放行。“在抗击疫情中度过的一个个平凡的日子,让我们体验到了很多不平凡的温情,有朝一日也可追忆。我们相约,等疫情结束,一定要和其他同窗一起相聚,庆祝美好的生活。”臧劲说。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