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卫边疆,我守卫家乡!军嫂“请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6 2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刘玉娜)灵山卫街道崮上村抗疫防控志愿服务队里有一位特别的人,她主动请缨加入一线防控,自正月初七开始,每天坚守在小区门岗,负责进出人员的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及防疫宣传等工作。 

  她是贾玉洁,是一名军嫂,丈夫在部队服役,尽管“小家”中琐事已都压在她的肩上,但她仍毫不犹豫加入到“大家”的志愿服务队里,而她四岁半的女儿只能由自己的父亲和舅舅轮流照看。

    

  贾玉洁的爱人已在部队服役13年。平时,她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在爱人休假或是家属随军的时候,和女儿一起依偎在爱人身边,听他讲述部队里的生活趣事,与他分享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贾玉洁也有一个军人梦,总是憧憬着能像爱人一样,可以站在边境线,组成守护祖国家园的钢铁长城。贾玉洁的弟弟也在他们的耳濡目染下,于2018年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威武的解放军战士,奋战在武汉防疫最前线。 

  “您好,请出示一下通行卡。”“来,我给您量一下体温。”“最近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如果有发热、咳嗽的情况赶紧跟我说。”这些是贾玉洁这几天说的最多的几句话。天气寒冷,贾玉洁只能在门岗前来回踱步或者喝口热水来驱寒,和她一同值勤的村干部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每每劝她多到屋里休息会时,都被她婉言谢绝。 

    

  “疫情到来,大家有人捐口罩,有人捐蔬菜和食品,还有人捐酒精和消毒液,这些我没有,那我就出一份力吧。”在问起为何如此“拼命”时,她如是说。 

  连日来,贾玉洁每天6点起床为家人准备早餐,饭后将家里粗略收拾一番就要急忙下楼,赶在8点前到小区门岗,进入“战斗”状态。中午贾玉洁要抽出时间回家做饭、收拾碗筷,可总是不到一个小时便又匆匆回到自己岗位上。晚上原本时间宽裕些,但由于这些天连轴转”的工作使贾玉洁疲惫不堪,经常在给女儿讲故事的时候把自己“哄”进梦乡,为此没少挨女儿埋怨…… 

  丈夫在外戍守边疆,妻子在家守卫家乡,“你看,我现在也是一名战士,你放心吧,家里一切有我。”这是贾玉洁最想跟丈夫说的话。致敬逆行者,贾玉洁和坚守在一线的志愿服务者们构成了凛凛寒风中那条最美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