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慈援鄂医疗队:党旗插在最高处 堡垒建在最前沿

2020-02-19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按照上级部署,海慈医疗集团30名医护人员勇敢逆行、出征武汉,其中共有8名中共党员。经医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了中共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由陆学超同志任支部书记,胡勇和高茜同志任支部委员,医疗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18日,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武汉驻地召开了党员(扩大)大会。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领队陆学超同志主持,医疗队全体党员及非在班队员参加会议。

  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陆学超同志转达了医院党委对医疗队员的关心和感谢,总结了医疗队抵达武汉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分析了目前疫情救治工作的进展情况,部署了医疗队及临时党支部后续的重点工作计划。

  目前是新冠肺炎战“疫”的攻坚阶段,全体队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尖刀部队要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考勤纪律、按时上岗,快速进入战时角色,坚决打好攻坚战。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强调危重症的早治早防,关注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治疗,提高治愈率。

  支部委员高茜同志对后勤保障及感染管控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后勤保障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物质基础,青岛市卫健委和医院党委将做好医疗队物资保障工作,保证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医疗队中的17名优秀团员及群众,深受身边广大党员的鼓舞,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疫情战斗中考验我!”会上,入党积极分子和新申请入党的群众进行了表态发言。

  “这个时候我越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越发感受到党的重要性……我再次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向党组织靠拢,从这个伟大的组织中汲取动力和能量……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医疗队员李昊表态,他是医院第十一团支部书记,也是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青年突击队副队长,他三年前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面对疫情,他再次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在一线战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会奉献我的一切!此时此刻,我在武汉抗击疫情,我荣幸!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来自医院急诊科的谭雅文也递上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全力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加入援鄂医疗队后,听到党员老师们说,‘我是名党员,我义不容辞’时,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请组织在抗疫火线上考验我!”张弘是一名95后的年轻护士,是医院援鄂医疗队最年轻的队员,她亲眼见证到了党员们不畏艰险冲锋陷阵的决心和勇气后,内心备受鼓舞,第一时间写下入党申请书。

  支部委员高茜同志介绍:“来到武汉后,不少队员趁着交接班休息时间写下入党申请书。目前,已经收到李永征、陈东旭、谭雅文、石惠姗、李昊、徐慧、常晓艳、姜朋朋、刘丽娜、张弘、左秋琳、耿的玉、陈琦明、李贵兴、张梅、肖诗慧和牛美微等17名同志的入党申请书”。

  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陆学超同志提出:“任务越艰巨,越检验党性。老党员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让年轻的新鲜血液快速成长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战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前线临时党支部始终与医院大后方紧密相连,集团领导和干部职工时刻挂念着医疗队员的安全,为前线提供了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医疗队将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团队。在抗疫一线,党员们身先士卒、无私忘我的精神凝聚着前线的战斗力,也深深打动着其他队员。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把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