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为企业复工复产打出“组合拳”

2020-02-20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栾心龙)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是保障大家物资需求和幸福生活的前提,对此,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从速度、温度、力度三个方面入手,俯下身子讲求实效,上门沟通了解需求,全力做好企业的服务保障和安全监管,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携企同行,共抗疫情,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据介绍,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从速度上,交警部门通过落实“一断三不断”高效应急,打响利企应急保畅马上办理;从温度上,交警部门靠前服务落实“包保”责任,一对一服务企业精准指导;从力度上,坚决做到疫情防控运输畅通两手抓,排忧解难安全之弦不能松。据统计,截至目前,交警部门走访企业146家,已累计为企业办理通行证8952张,其中应急保障类4933张,医疗救助类108张,防疫类3911张。

  李沧交警:攻坚克难助力企业复工

  2月14日,交警李沧大队收到《关于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协助企业复工函》后高度重视,函中反映十梅庵路29号海明德公司,因地区管制,不通路不准复工导致无法复工生产。秩序科立即会同遵义路中队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在现场发现位于十梅庵路中段的一条社区内管理南向北小路上,路南端停有一辆微型客车,该小路属于非市政道路。

  经了解现场十梅庵社区工作人员,停放微型客车,目的是阻挡大货车进入此路,防止路下管道被压坏的情况再度发生,但小型车辆可以通行。另外,在此路西侧还有一条社区内道路,可绕行进入。

  尽管此路并非市政道路,不在交警部门管辖范围内,但本着跨前一步的工作要求,李沧大队工作人员又到社区居民委员会,与社区进行了沟通,最终,社区同意将车辆挪走。目前已落实到位,当事人李明明先生,对交警部门工作表示满意和感谢。

  据统计,疫情期间复工以来,李沧交警积极走访辖区约30家企业,为审验学习的驾驶员进行线上授课,办理各类通行证823个,有效助力企业复工。

  市南交警:领导分片包干助复工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交警市南大队通过积极主动作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大队组织领导分片包干,深入辖区企业,现场帮助解决困难。2月14日,市南交警走进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主动询问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的需求。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领导提出“现在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复工复产,对燃油有了更多的需求,我们的运输地主要在省内,能否再给我们多办理些省内《疫情通行证》?”了解到企业的这一需求后,交警市南大队立刻开展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协调审批,15日就为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加急办理了58张省内《疫情通行证》,为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2月19日上午,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联合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到市重点项目澳门小学中建八局在建工地了解复工复产交通方面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孙理中中队长现场了解,青岛宏业天成物流有限公司目前复工人员约有20%,均为青岛本地市民,剩余80%的外地员工正在陆续返回,企业保有重点车辆8辆,经核实其中三辆货车的通行证已过期,针对此情况宁夏路中队迅速协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重新补发,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

  城阳交警:网上办理开通“绿色通道”

  “需不要要办理通行证,可以直接@城阳交警网上办理,民警将及时送达登门服务。”当前,疫情防控进入节后运输企业陆续返岗复工的新阶段,交警城阳大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复工复产的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近日,青岛三利集团捐赠增武汉的100余万元的供水设备装车就绪,但通“关”手续尚未办理。城阳交警接到企业申请后,及时开辟“绿色通道”近半个多小时将“应急保障特别通行证”登门送到企业手中,及时保障驰援武汉物资。

  2月12日开始,交警城阳大队组织专门警力到辖区企业开展登门服务,先后到青岛捷通达运输公司、青岛华润青危化品运输公司、青岛三星工程有限公司、青岛秦小商砼有限公司、青岛青建物流公司、青岛德邦商砼物流公司等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了企业恢复生产遇到的问题、疫情防控采取额措施,着力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走访期间,民警要求各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对驾驶员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提高防护意识,减少恐慌。并要求驾驶员复工后,继续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行车安全意识,警企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胶州交警:专人负责运输保障服务

  为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胶州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运输保障服务工作,警企携手共同抗击疫情。?期间,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强返岗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工作措施,严格实行路段承包责任制,落实执勤时间、执勤路段、执勤人员,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重点路段、路口不漏管、不失控。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全面排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觉遵法、安全出行的文明交通观念,同时对企业运输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对有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现场整改,消除交通隐患,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在防疫检查点增派警力维护通行秩序,加强现场指挥调度,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为复工复产运输车辆提供便利。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优先保障通行,其他车辆在确保疫情检查检测质量的同时,快速检疫、快速登记、快速放行,避免车辆长时间排队待检,造成拥堵。及时受理解决复工复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安排专人全天候接受运输保障服务咨询受理,为车辆办理通行证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统一办理快速通过审核。对运送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物资车辆、民生物资和防疫物资车辆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大队安排警力快速出警或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指导驾驶人使用“交管12123”进行处理,迅速撤离现场恢复路面交通。

  平度交警:走访企业不留“死角”

  作为青岛的农业大市,平度的农产品保障工作尤为重要,为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工作,平度市公安交警部门部门通过辖区走访调研,对辖区企业涉及交警部门复工复产方面的难题进行了快速解决。

  2月17日早7:00,平度交警三中队中队长孙世壮按照工作计划来到平度市维客超市进行走访,走访中他了解到,维客超市地处平度城区扬州路与红旗路路口,该路口车流量大,因防疫需要,复工复产后的停车问题是个大问题,不但运输装卸困难,而且容易造成拥堵,平度大队交警三中队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市民的生产生活需求,立即组织专门警力进行实地查看,当天就为该公司在距路口70米处划定了专用绿色停车区,并在配送时安排警力疏导周边交通秩序,确保蔬菜配送运输快速高效。

  2月18日上午,平度交警六中队中队长王力带领民警来到辖区青岛天祥食品集团进行现场办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办理车辆运输相关证件。据介绍,岛天祥食品集团是平度交警六中队辖区的重点企业。春节前放假至今,一直未开工。随后,民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制,提高企业负责人和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并对车辆登记台账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了整改。“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需要我们解决的尽管说。大家都行动起来,为咱们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打败这次疫情。”王力说。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