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容商用冷链:做好防疫促生产

2020-02-20 12: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王培珂 张海铎“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聚集。对从外地返回的员工要严格落实隔离14天的要求,做好突发应急处置,一定要注意他们的身体状态,确定没事了再来上班……” 

  218日下午三点,刚走到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门,记者就听见青岛西海岸新区医疗服务工作队的队员,在向公司总经办主任袁鹏介绍防疫工作注意事项和细节。 

  在不远处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碌着。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正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抓紧生产。 

车间工人在生产线上作业(王培珂摄)

   

  “我们企业现在到岗率75%左右,本地员工均已到位,目前还有部分外地员工还没回来。”袁鹏介绍。 

  公司在复工前就把口罩、酒精、测温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采购到位,员工进入车间需要经过两道关,每天两次测温,进入车间后有免洗手凝胶进行手部消毒,避免因为操作设备交叉感染。 

   

  西海岸新区医疗服务队的队员在向袁鹏介绍防疫工作注意事项和细节。(王培珂 摄)

  “在复工前,我们还购置了一批餐盒,员工餐统一领到车间,分散就餐,确保安全。员工之间的相隔距离也做了要求。”袁鹏说。   

  位于胶南街道的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是西海岸新区2018年上市的一家A股上市公司,主要生产商用展示柜是伊利、蒙牛、和路雪、雀巢等国内外知名冷饮、冷食、饮料等快速消费品行业和流通行业企业的供应商其中商用展示柜居多,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即将迎来商用展示销售旺季,订单需求量也随之增加。 

车间工人在生产线上作业(王培珂摄)

  记者在公司车间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各司其职,生产井然有序,来到商用展示包装最后一道工序旁,只见一台台已制造好的商用展示正在经过包装生产线,并通过智能传输带运至仓库。 

   “经过多年的产业化升级公司生产线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逐年提高,生产效率比较高公司根据客户的订单情况提前在春季前做了备货,现在产能已经恢复到80%左右,虽然还有部分员工没回来,但是不影响正常的生产和客户订单的交付。”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周金亮介绍。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