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多措并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4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记者 孙晓文 )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严格按照街道的决策部署,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宗旨,加强行业管控,落实职能任务,立即召开防疫动员会议,抽到精兵强将,坚守防疫第一线,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和平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时刻践行担当作为的“铁军”气魄,筑牢责任使命,紧密配合街道、社区,每天安排21名执法人员、4辆执法车辆投入值勤工作,坚守社区出入口一线,实行全天候检查。主要负责引导车辆、对外来车辆和司乘人员认真进行身份查验和登记,测量体温,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工作开展以来,涌现了一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标杆典型。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180余辆次、执法人员450余人次,共引导、登记车辆23000余辆次。

  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占路经营、市场“冒市”、非法摊点群等市容和环境卫生方面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依法查处并坚决取缔,对非疫性广告进行清理整治,确保市容环境规范有序、干净整洁。压实责任区制度,督促责任区责任人主动履行职责、自觉加强管理,切实抓好源头管控,强化工作成效。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每天派特勤队员对株洲路劳务市场进行整治。

  严格落实新生违建网格制度,充分发挥各部门联动作用,对新生违建实行“零容忍”。同时,对市民反映的私自侵占、圈占公共区域的存量违建于第一时间组织拆除,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