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77.1亿!即墨53个重点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0-02-24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吕栋 邱渊洁2月24日,即墨区举行重点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据悉,此次共有53个项目集中开复工,计划总投资677.1亿元,涵盖轨道交通、集成电路、新材料、医药康养、社会民生等多个行业领域。这是继2月15日,涉及总投资305亿元的22个重点项目集中网签后,即墨加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狠抓“双招双引”与项目建设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是支撑。据了解,2020年,即墨区共确定113个重点项目,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33.82亿元,其中省级重点及新旧动能优选项目9个、市级重点项目42个、区级重点项目及亿元以上项目62个。 

  “我们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握‘六稳’工作要求,积极作为、化危为机,聚焦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围绕复工复产、签约开工、征迁清表、转型升级四个重点,明确‘时间表’,下好‘先手棋’,进一步巩固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即墨区委书记张军说。 

  据了解,当日即墨集中开复工的53个项目中,复工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228.4亿元;新开工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448.7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轨道交通、集成电路、新材料、医药康养、社会民生等多个行业领域。 

  其中,涉及总投资59.4亿元的青岛地铁维保中心、中航发磁性材料产业园等7个项目,将促进即墨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涉及总投资29.3亿元的中国智能骨干网(青岛即墨)项目一期、即发创新研究中心等5个项目,将推动即墨现代服务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融合化转型;涉及总投资148.5亿元的国际智慧新城、中南高科科技创新产业园等6个新型产业园区项目,将带动构建即墨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海乐当克健康产业、中医药康养小镇等2个医药产业项目,将有效拓展即墨大健康产业链条;莲花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区等2个乡村振兴项目和13个现代农业项目,将通过产业提升、风貌提质、城乡融合等措施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18个社会民生及基础设施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即墨城市品质和居民生活水平。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化危为机,即墨出台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举措和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助企复工复产。同时,创新方式,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60支复工服务队、5支专业医疗服务队深入企业服务,并推出云招商、网络招聘、网上全程审批等举措,全面优化融商环境,帮助企业复产复工,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有50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达97.1%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