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近万公里 交运号返岗直通车再出发

2020-02-25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封建霞)  现举国上下既要实现精准防控,又要有序实现复工复产。交运集团西海岸公司勇担社会责任,按照“专人、专车、专厂、专线”原则,推出“点对点、家到厂、一站式”定制直通车运输服务,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交通运输服务。

  2月23日,继山西、聊城等地返乡职工平安返厂后,“交运号返岗直通车”再次出发,交运集团西海岸公司派出5部豪华大巴,分别前往河南省驻马店市、新乡市、周口市及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常州市等地,顺利接回歌尔科技有限公司107名员工。

  西海岸公司接到运输任务后,总结前期运输经验,根据乘车人数、接驳地点等细节,迅速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输保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据西海岸公司总经理助理于洪江介绍,因此次运输任务行程近万公里,路途较远,每辆车配备了两名驾驶员,准备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常用药品等,驾驶员发车前及乘客上车前都会进行体温检测,参运车辆除了对所参运车辆技术状况进行详细检查,在车辆后排设置专门的留观区,还对每辆车实行“每日两消毒、一趟一通风”制度,确保车辆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到位。

  为预防交叉感染,在做好车辆消毒通风的基础上,乘客上车时严格按照客座率50%以下的标准分散就座,并引导大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和接触,同时加大车内消毒和保洁频次,尽最大努力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

  24日18时,返岗直通车顺利抵达歌尔科技有限公司。“如果没有交运返岗直通车的帮助,我们就无法这么快实现复工复产,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歌尔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安全运输,到顺利抵达,“交运号返岗直通车”得到了用车单位的高度认可。下一步,交运集团西海岸公司将继续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返岗运输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