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上,“疫”无反顾—青平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凝心聚力战疫情

2020-02-26 1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宿荣蓉)自疫情防控勤务开展以来,青平交警大队一中队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取消假期迅速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坚守筑起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护墙”,将岛城人民的安全护在身后。
  一、强化组织领导,合理安排勤务。根据大队勤务安排,一中队承担对李村检查点二十四小时设岗管控,中队迅速召开部署会议,成立由中队长刘钦、指导员王峰为组长的临时指挥小组,科学安排警力,中队上下12名民警、12名辅警实行三班无缝对接24小时不间断运转,预留应急警力处置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面对党旗发出了“疫情不灭、交警不退”的铮铮誓言。李村防疫检查点每日出动警力11名,警车2台,文明规范拦截车辆,配合卫健部门对驶入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检、登记和劝返,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发现情况及时上报。截止目前,一中队共配合卫生防疫部门盘查检测车辆十万余辆,核查人员二十余万人,检查登记外省籍车辆一千一百余辆。平均每天检查车辆四千余辆。
  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战“疫”一线,也有许多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夫妻携手,抗击疫情的中队长刘钦;为确保全体民警、辅警抗疫执勤期间的物资保障,积极筹措防护物资的指导员王峰;刚当上爷爷十几天却不能在家陪孙子的郭东风;宝刀未老勇上一线的59岁民警大哥李英会;关怀同事身先士卒卢勇之;推迟婚期,矢志抗“疫”的辅警吕东;不能在家陪伴照顾患癌母亲的辅警王俊宇。作为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光荣队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体中队民、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日夜奋战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中队民警“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铁军精神。
  三、加强内部防护,提升管理水平。中队严格按照支队、大队两级领导指示要求,加强内部安全防护,定期对营区公共办公区域消毒,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制度,非本单位人员严禁进入办公区,有群众咨询也采取电话在线或户外方式解答。中队对全体民警、辅警涉疫情区域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强化全队人员健康情况监管,每天对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杜绝内部安全隐患。为确保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得到有效防护,中队强化战时后勤保障工作,大队下发的各类防护物品均按需分配,另外中队积极筹措防护物资,更好的保证一线民警以良好状态投入工作。同时,中队根据工作实际弹性安排勤务,并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护教育,做到中队绝不累倒一人,绝不感染一人。
  四、严格落实备勤制度,提高处突能力。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任何突发险情都是对中队组织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势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全体民警、辅警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工作作风、组织力执行力的一次综合检验。2020年2月15日清晨6点岛城突降大雪,一中队全体民、辅警不辞辛苦疲惫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抗击恶劣天气,中队长刘钦立即组织警力加强路面巡逻,并按照大队指示到城阳南主路实施分流工作,期间对辖区的多起事故进行了及时处理,防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五、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助力复产复工。岛城各企业复产复工以来,辖区青银机场段、青新高速承担着周边企业复产复工交通运输压力,中队多次与周边企业、运输车队驾驶员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实际困难、愿望诉求,帮助复产车辆快速通行。对于道路上简易交通事故,中队公布办公电话,采取线上指导其快速处置或使用交管12123处置,最大限度缓解拥堵及次生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最是坚守动人心,越是艰苦越上前。青岛交警青平大队一中队用无私奉献、能打敢拼的实际行动,诠释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矢志不渝打赢防疫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