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那些硬汉们

2020-02-26 13: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周欣) 默默奉献的“移动血库”

  “最近熬夜吗?”“喝酒吗?”“身体没啥疾病吧?”……一个黝黑结实的汉子认真回答采血工作人员的问题,熟练得填写献血登记表,他就是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田志成,他向记者表示:“看到无偿献血倡议书,了解到因为疫情,献血人员减少,导致青岛中心血站血库告急,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军转干部,应该力所能及的做点事”,记者从侧面了解到,他常年保持无偿献血习惯,已经累计献血9万多毫升,相当于20多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这个朴实的“最美退役军人”默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的真谛。

  “最美退役军人”田志成

  轻伤不下火线的“守门人”

  “请落下车窗,出示所有人的身份证件”“请打开后备箱”“体温正常,放心吧!”“请佩戴好口罩”……春节以来,城阳区综合执法局的周林昭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胶州湾大桥红岛南入口,为入青人员进行发热排查、登记、防疫知识宣讲等。该入口车辆川流不息,他们一刻不停,一干就是9小时。周林昭同志此前一直从事机场客运秩序一线执法工作,由于客运执法工作的特殊性,长期的作息不规律导致他患上了慢性阑尾炎。冬季凌晨的红岛南收费站,寒风刺骨,连续高强度的户外工作,不但让他的双手皴裂,还让他的慢性阑尾炎再次复发,但他为了不耽误工作,每天带着止疼药坚守在防控工作最前沿,同事劝他休息,他总是乐呵呵的说:“没事,疼一会就好了,等疫情过去了我再去割了它”。

  硬汉“守门人”周林昭

  闲不住的“热心人”

  哪里有问题,哪里有需要干的工作,哪里有随手、顺手就能干的事情,只要被他看见,你还没反应过来,他立马就会出现在现场,并付诸了行动,总是抢在你前面。有他在,你想“表现”都不给你留一丝机会!他就是城阳区综合执法局春城路执法中队的马宪兴,昨天才刚从高速路口卡点撤下来,今天“老马”就马不停蹄的出现在了流亭机场国际旅客防疫检测调度点。接到防控任务以来,老马一天也没休息,作为执法中队的内勤,担负着中队所有的案件资料整理工作,由于工作专业性强,别人一时不好接手,他就利用卡点值守空隙赶回中队处理积压的案件卷宗,有时候忙起来他就直接住在中队,按他的话说就是执法和疫情防控两手都得抓,两手都得硬!

  老马在流亭机场参与防控

  这一个个铁骨铮铮的硬汉,只是综合执法人的一个缩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用各自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用博爱善举彰显社会责任。

  参与机场国际旅客防疫检测的硬汉们在就餐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