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妇幼儿保科全体成员:勇于担当 最美逆行

2020-02-27 13: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刘亮亮)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打响后,李沧区卫健局妇幼中心儿保科6名同志放弃春节休假,全力以赴,积极响应号召,回到单位加班加点开展各项工作。

  科长闫朝辉,凡事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她每天早来晚走,带领大家学习防控知识、预检分诊演练、诊室消毒通风、分配防护物资等,关注防控的每个环节、每个关口,尽心尽力守好岗位,扎扎实实尽职履职。还参加24小时应急值班、胶州湾大桥出口执勤测温等,充分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她的带领下,科室全体成员不畏风险、齐心协力。

  贾真,负责科室疫情防控信息、档案的报送整理、以及社区儿童保健工作管理。她每天及时记录科室及同事防控工作动态,指导社区儿童防控工作并督促落实,积极请缨参加胶州湾大桥出口执勤测温。同事们都说,她是“小身板蕴含着大能量”。

  王倪,大年三十已经在单位值了一个夜班,本该下夜班回家休息、与家人团圆,但她却留下来与大家一起准备物资和进行诊室消毒。她说:“家里人虽然期待我回去,可疫情就是命令,相信他们会理解和支持我的。”

  陈晓燕,负责全区新生儿疾病筛查的血样运送和复筛儿童的追访工作。病毒肆虐,在大家都对医院避之不及的时候,她仍然穿梭于各个接产医院,保证了血片及时送达。新生儿疾病筛查有严格的时效性,过了筛查时间会对孩子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但在这个非常时期,很多家长由于害怕新冠肺炎,都不愿意带着孩子去医院复查。对于这样的家长,陈晓燕多次打电话催促,苦口婆心地劝导,直到家长同意去医院复查她才能放心。

  王杰,儿保科唯一的男医生。抗疫工作以来,王杰多次请缨到跨海大桥执勤测量体温,还要求给他多安排执勤任务。他说:“这么冷的天,还是在室外,我是男的,抗冻。”执勤的时候,他也总是抢着干,总想替队友多分担一点。

  杜贞花,科里年龄最大的医生,平时主要负责高危儿体检工作。由于疫情影响,这些儿童不能及时来参加体检,杜大夫就打电话进行追访和指导。她说:“这些宝宝本来就有很多高危因素,应该更加重视,长时间不来体检,我不放心。

  还有在外规培的刘珂凤、毕建梅和秦嘉馨,也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战“疫”中,儿保科全体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个人休假、放下老人和孩子,始终坚持在抗“疫”工作岗位,召之能来,来之能战,体现了儿保科在疫情面前敢于担当的气魄!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