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潮海街道:居家隔离不隔爱,社区当起服务“五大员”

2020-02-28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江昊阳)“我代表公司的部分返即员工向咱们大华社区表示由衷感谢,感谢你们这些日子的辛勤付出,你们辛苦了!”日前,潮海街道大华社区收到一个意外惊喜,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员工委托代表向正在夜间值勤的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一面写着“疫情无情人有情,勇担责任为百姓”的锦旗,感谢社区在他们返即居家隔离期间给予的无私照顾和帮助。 

  

  据悉,随着复工潮来临,潮海街道异地返回人员逐渐增多。根据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非湖北籍返回人员要居家隔离14天,但隔离期间人员的生活物资补给问题也随之而来。为此,大华社区实行网格员包联制度,将85户非湖北籍返回人员划分为12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2名网格员,全面负责网格内人员身体状况监测和生活服务等工作。 

  连日来,为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的正常生活,大华社区的一个个网格员纷纷化身隔离保障“五大员”:机警的“登记员”、耐心的“宣传员”、贴心的“采购员”“快递员”和“服务员”,从身体状况登记到垃圾清运,从生活物品采配到快递送取...他们不辞辛劳,用实际行动解决了隔离人员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不光是柴米油盐和瓜果水蔬,只要咱隔离居民需要什么,在群里一说,我们就会第一时间送上门。”大华社区主任王自涛说,“有的家庭有学生,需要学习资料,我们就送试卷上门,还有的家庭网购到货,我们也会为其取送到家。” 

  

  街道和社区全方位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顾,让大华社区居家隔离的居民深受鼓舞和感动,隔离期间无一外出情况。在微信群聊中,居家隔离的李先生对大华社区的无私帮助表示了发自肺腑地感谢:“前几天下大雪,天气特别冷,但你们的服务却丝毫不减温,我真的特别感动,也一定积极配合,在家待着哪儿也不去,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