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构建“微邻里”服务体系,打响疫情防控全民阻击战

2020-02-28 12: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娜)设立检测点93处,构建“微邻里”服务体系,累计消毒2000余次,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做到全面发动、全员动员、全域防控,将阻击疫情的战线构筑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从春节前开始,辛安街道早就进入了备战状态。据了解,1月23日(腊月二十九)起,辛安街道第一时间在社区层面建立省外返回本社区人员“日报告”制度,要求社区掌握人员行踪,做好社区值班、社区消毒和个人防护,对居民进行教育引导,减少外出。第一时间在企业和在建工程层面,建立起联络人制度,摸排企业职工宿舍、工地宿舍清单。  

  1月24日(腊月三十),辛安街道第一时间暂时关闭农村集贸市场,迅速隔断集中区域传染可能。全员动员构建“微邻里”服务体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打响后,为实时掌握辖区居民的动态,辛安街道街道创建社会治理“微邻里”服务体系,建立“社区(居委会)-网格-片区(楼栋长)-住户”微信工作群,一体联动、综合施策,逐户逐人防控到位。  

  目前,该街道共排查29930人,同时,依托“微邻里”服务群,了解群众诉求,搭建便民店与居民联系渠道,满足居民需要,实现群防群治。同时,辛安街道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原则,抽调专人24小时值勤值守高速路口,阻击传染源。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措施,指导所有社区、物业小区按照只保留1-2处进出口的标准,实施封闭限行管理。街道机关科室全员下沉包社区、包物业小区,在每处卡口24小时值勤值守,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逐一实名填写登记表。 

  落实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要求,对重点人员,实行“一人一专班”,全面管控。密切关注企业复工情况,指导督促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精准摸排师生动向,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病媒生物防制,全面开展物业管理区域环境卫生清理,全面做好人员密集区域防控,将阻击疫情的战线构筑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