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民政局:疫情防控不放松 民生救助无盲点

2020-02-28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高飞)2月27日上午,从胶州市火车站获悉,有1名无家可归者在此流浪,胶州市民政局随即前往进行救助。

  按照“将体温检测作为救助前置流程”的要求,在经过测温无异常后,给该名人员发放了口罩。经详细询问得知,该人员系河南来胶务工人员,因身份证等随身物品被骗流落街头,按照受助人意愿,在火车站民警的协助下,为其购买了火车票助其返家。

  冬春季是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重要时段,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特殊节点,胶州市民政局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成立了流浪乞讨领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市流浪乞讨救助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协调公安、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加大街面巡查力度,由单个部门的单打独斗向联合作战转变,形成了救助的合力。同时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属地管理原则,依托巡查台账,对各自域内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妥善安置,一并做好源头治理。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每一名流动遇困的生活无着人员,不论其户籍、住址、籍贯,都是我们的救助对象。在胶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指挥下,胶州市民政局将努力织牢社会救助网的最后一个网扣,奋力守住困难群体民生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