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动监站开展畜牧业生产资料专项整治行动

2020-03-15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赵孟孟)为了进一步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打击生产、经营、使用假冒伪劣兽药、饲料的违法行为,3月9日至3月13日同和动物卫生与产品质量监督站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兽药、饲料专项整治行动。

  在行动中,工作人员先对辖区内的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针对生产企业,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化验记录和销售记录,仔细查看了生产企业的原料库以及原料的出入库记录、原料来源等内容。

  在兽药经营企业,工作人员详细检查进货记录、销售记录,重点检查有无假劣兽药、无证无批准文号兽药、夸大疗效等违法行为,现场使用“国家兽药综合查询”App系统随机抽取产品进行网上核实验证。

  本次行动,检查人员还对辖区内畜禽养殖场内的兽药、饲料和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兽药规范使用和执行休药期情况,以及饲料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添加违禁药物和非法添加物等违法行为。检查人员督促养殖场户做好养殖投入品入库、使用的相关记录,同时向场户负责人耐心讲解了使用假冒伪劣投入品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专项行动同和动监站共出动工作人员50人次,检查了1家兽药生产企业、3家饲料生产企业、12家兽药经营企业以及180多个养殖场户,本次检查未发现有生产、经营、使用假冒伪劣兽药、饲料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同和动监站将继续加强畜牧业生产投入品监管长效机制,规范各环节生产经营行为,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