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响应、创新方法,西海岸新区公证处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6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疫情期间,受交通、延迟开工等方面影响,实体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受冲击最大,许多原先签订的商业合同不可避免地面临着合同变更、甚至解除的问题。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公证处专门设立绿色通道,对涉及到有关疫情影响的不可抗力相关公证事项,指定专人受理,特事特办,并可为当事人提供邮寄公证文书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新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切实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青岛西海岸新区公证处多点发力,为新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除了全时响应,广泛开辟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绿色通道”,推出不可抗力事件公证业务服务。

  同时,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优质的公证服务,该处对于非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创新建立“网上办、不见面”的服务模式,由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实现公证服务“零跑腿”。对于涉外公证业务,推行“网上受理、快速办结、一次办好”的服务模式。对于确需到场办理的公证业务,全面开通网上咨询、网上预约服务,要求公证人员24小时开机,接到申请后及时受理、答复。当事人可通过互联网“公证云”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咨询相关事宜,确保公证业务“一次办好”。

  为减少群众跑腿,解决办证难的问题,新区司法局还增设公证窗口,推行公证全区覆盖式服务。设立政务服务大厅、东西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自贸区政务服务中心等6处公证窗口,实现“一门服务、一事通办”,群众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地办理业务,如需公证,可直接在附近公证窗口咨询、办证、领证,实现公证“一站式”服务,减少群众来回奔波之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