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持久战“疫”,贫困户保障不能少!

2020-03-17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刘玉娜)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马家庄村贫困户杜西华意外地收到一份生活保障“大礼包”——一箱八宝粥、一盒蔬菜和六包挂面。今年72岁的杜西华,因肢体一级残疾,长期依靠拐杖出行,这一份“大礼包”可以让他居家数天都不用出门买菜。信阳一村贫困户夏世芬更是对着村干部竖起了大拇指:“感谢政府,一直记挂着我们贫困户,上次发口罩、洗手液,这次又发菜和面条,为我们考虑得太周到了。”

  这是泊里镇为保障贫困户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为全镇贫困群众购买的保障物资。3月10日物资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八宝粥400箱、蔬菜5600斤、挂面2400包,为帮助贫困户顺利度过疫情提供基本保障,培树必胜信心。

  考虑贫困户生活保障的同时,泊里镇对贫困学生疫情期间的教育保障工作也同步展开。

  为了解决广大贫困学生居家学习产生的费用问题,泊里镇为全镇61名幼儿园至大学的贫困在校生发放每人300元的网络课程教育助学金,并发出助力疫情防控、学习严格自律的倡议。

  泊里河南村贫困在校生徐洁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从小学到初中,家里的奖状贴满了墙。疫情期间她一直坚持认真上网课,坚持预习和复习,坚持课外阅读,将良好的学习习惯延续到了家里。说起这一次的助学金和一年一度的教育补助,徐洁表示,自己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成材,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