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青岛市青岛大学工作组督导视察崂山区中韩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7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3月16日上午,省派青岛市青岛大学工作组组长,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等人一行到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督导视察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街道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崂山区教体局局长姜学环陪同调研,崂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昌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少鹏以及街道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与调研。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崂山区中韩街道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创新方式方法,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为辖区群众织牢战疫“防护网”,高擎“保护伞”。

  崂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昌毅介绍,一是突出一个“早”字,健全组织架构。街道召开了第一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制发了《中韩街道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对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由书记和主任任总指挥,其他党政领导成员任副总指挥,街道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六个工作专班,明确了责任分工;二是突出一个“严”字,强化社区疫情防控。从严格把好社区卡口、加强对出租房屋的管理两个层面压实责任,逐步统一各社区防控标准和要求,提高社区防控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三是突出一个“细”字,强化重点领域疫情防控。要切实做好商务楼宇、园区内的企业排查管控、切实做好株洲路劳务市场务工人员的管控、积极做好张村河两岸九小场所的管控、加强北村农贸市场的管控;四是突出一个“实”字,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提前研判,积极做好辖区企业复工人员的服务管控。主动对接,切实做好助企服务。坚持战略北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到位。

  经过实地督导视察,省派青岛市青岛大学工作组对中韩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于红波指出,一是要慎终如始,加强防疫不放松。疫情形势依然复杂,要充分认识到防疫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二是要严把关卡,打好社区保卫战。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严格落实测温登记、摸排随访、居家隔离等措施,确保人员行踪清晰、可控;三是要强化督导,坚决做到零输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真正做到严防死守,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实现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四是要密切合作,校地联手谋发展。高校和街道办事处发挥双方优势,在将来整村改造、特色产业、旅游发展、科研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对接、技术合作等方面展开长期合作,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