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共健身场所开放首日"热身" 预计周末迎健身小高峰

2020-03-18 09:30: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3月17日早上6:50,已有青岛市民迫不及待地等候在青岛市第二体育场门口。青岛市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对市民开放首日,城市活力复苏的信号正在逐渐释放。有业内人士预测,本周末健身人数有望迎来一次小高峰。

  市民佩戴口罩健身,人均活动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
  3月17日,公益性室内、室外健身场所(暂不含学校体育场地)开门迎接市民,佩戴口罩的市民体温测试合格且登记后方可进入体育场。
  为了让市民更安全、放心地健身,各公共体育健身场所严格遵守《青岛市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开放指南》,备有充足的防控物资,对健身器材每天进行不少于2次(早晚各一次)消毒处理;安排专人对健身场所进行巡查;制定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等。客流管控方面,控制健身场所人员数量,人均活动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室内公共健身场所,实行预约服务。
  青岛市天泰体育场场长陈晓政说,他们对不同项目提出要求,比如,足球场不允许开展聚集性或有身体接触的竞赛等活动,每片半场4人以下使用,并且仅限练习。据悉,青岛市天泰体育场四片足球场、六片网球场、一个极限场地以及体育场内场跑道均向市民开放。
  截至下午四点,青岛市第二体育场已迎来近30名前来跑步的市民。此前,许多市民通过多种途径咨询体育场开放时间。市民张先生家住热河路,距离青岛市第二体育场仅一路之隔,上午他从家中便看到了有市民在体育场中奔跑,吃过午饭后便迫不及待地带七岁的儿子过来体验运动的快意。张先生说:“疫情前,我和儿子经常来此锻炼。我们也一直在等待它重新开放的消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岛市第二体育场严格控制健身人员数量,最多同时容纳100名市民。青岛市第二体育场场长邵斌说:“开放首日,健身人员并不多。但随着开放消息的传开,前来健身的市民人数会逐渐递增,到周末达到高峰。”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健身的市民在运动过程中摘掉了口罩,工作人员及时对其劝阻。据悉,青岛市第二体育场安排了专人进行管理,对参加健身人员做好引导、解释工作,出现人员聚集、未佩戴口罩等情况,及时进行劝阻。
  营利性健身场所陆续开放,需提前预约
  此外,记者了解到,青岛市营利性体育健身场所正在陆续恢复开放。下午4时,记者在青岛体育中心羽毛球馆看到,有8名羽毛球爱好者正分别在4块场地上切磋单打技艺。市民孟磊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为了保持身体机能,自己之前一直坚持居家健身,“今天这里终于重新开放了,所以我迫不及待地约朋友来打一场。”与此同时,青岛体育中心的篮球训练馆、乒乓球馆、健身馆、滑冰馆也热闹了起来,不时有市民来此健身。
  据悉,青岛体育中心羽毛球、健身、滑冰、篮球、乒乓球项目的场馆已于17日开放,不过按照防疫要求,各场馆开放期间会对场地数量、在场人数、运动时间进行管控。市民想到这些场馆健身需提前预约,且每人每天只能预约一次。
  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安全隐患,青岛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最多同时开放15块场地,每块场地最多限2人同时入场,且每次使用时间不超过2小时。健身馆、滑冰馆最多限50人同时入场,且健身人员应彼此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紧邻的两台设备不得同时使用,严禁多人同时使用同一台设备。在篮球训练馆,每半块场地最多限6人同时入场。乒乓球馆最多同时开放9张球台,每张球台最多限2人同时使用,每次使用时间不超过2小时。
  另外,全时健身的青岛中心店、凯德店、乐客城店、上实海上海店、城阳蓝海店目前也已恢复营业。
  青岛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于亲华说:“各体育场所必须切实承担防疫主体责任。同时提醒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体育场所的统一管理,避免聚集性活动;特殊时期,既要科学健身,更要安全防护。”
  更多新闻:
  国信体育中心按下“启动键” 会员可提前预约
  记者3月17日从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获悉,根据《青岛市体育健身行业复工复业指导方案》,3月17日,国信体育中心按下“启动键”——羽毛球、健身、冰场、篮球、乒乓球项目正式重新对外营业,实行预约纳客、入口测温、限区开放,限流运动。会员可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前预约进行运动锻炼。青岛最大的综合性公共体育活动场馆即将恢复往日的活力。
  复工首日,虽尚未有健身一族光顾,青岛国信体育中心已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了正式开放的充分准备:各场馆执行严格的防护和消杀措施。场馆入口处2小时清洁消毒1次;洗手间每日集中消毒2次,1小时巡检1次;面客区域2小时清洁消毒1次;洽谈区2小时清洁消毒1次;更衣室每日集中消毒2次,1小时巡检1次;运动场地2小时清洁消毒1次。服务人员、教练人员及工勤人员全部为无接触、无异常、体温正常14天以上人员,并全天实行体温监测、配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上岗。
  同时,各项目开放期间对场地数量、在场人数以及运动时间均进行限时、限流管控。羽毛球项目每日最多同时开放15块场地,每片场地最多限2人同时入场,每次使用时间不超过2小时;健身、冰场项目最多入场人数为50人;篮球开放训练馆2片全场,每半片场地最多限6人同时入场;乒乓球馆每日最多同时开放9张球台,每张球台最多限2人同时入场,每次使用时间均不超过2小时。所有参加健身活动人员保持2米以上距离,紧邻两台设备不同时使用。
  另外,国信文体公司还以“全民战疫,国信助力,感恩回馈,强身健体”为主题,开展感恩回馈医护英雄公益活动,对医护人员实行全年特惠。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