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复!青岛这些项目有进展了

2020-03-18 09:42: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官方回复!流亭机场搬迁后片区规划、宜昌路31号地块…这些项目有进展了

  鲁网3月18日讯 青岛流亭机场搬迁后片区如何规划、宜昌路31号地块项目进展、双元路拓宽改造工程何时竣工……17日下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庞兵锋总经济师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专题与广大市民和网民进行交流探讨,访谈中对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宜昌路31号地块土壤修复已基本完成
  据悉,近年来,岛城推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创新用地政策,切实保障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双招双引”项目等用地规模,加快消化批而未供土地,处置闲置土地,实施土地精准供应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针对市民关注的宜昌路31号地块项目进展,庞兵锋介绍,宜昌路31号地块为青岛市市北区集中安置住房建设项目。该地块原为双桃老厂区,经有关部门调查,地块土壤存在一定程度的污染。根据土壤污染防治法及相关规定,规划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类用途的土地,供应前须进行土壤污染调查;如存在污染,应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进行治理修复。对上述地块,双桃公司正按规定对污染土壤进行治理修复,目前该项工作基本完成,并已上报省环保部门审批。为推进项目进展,前期该局已会同市北区政府压茬开展了土地、规划等手续的办理工作,待省环保部门批复后,该局将会同市北区政府第一时间办理后续相关手续,保证项目及早实施。
  流亭机场外迁后释放大量“增量”空间
  对于流亭机场转场后片区的规划,庞兵锋介绍,根据国内外机场转场类似经验,机场外迁后释放大量城市“增量”空间,有助于优化城区空间结构、提升环境品质,为城市整体功能完善提供重大机遇,推动转型发展。为利用好机场搬迁释放的增量空间资源,有序引导该区域开发建设,相关部门正在协作开展相关规划研究,下一步将根据专家评审及各部门意见优化完善后,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
  有网友询问双元路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双元路拓宽改造工程何时完成,庞兵锋回复,经落实城阳区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双元路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双元路拓宽改造工程预计于2020年年底竣工。具体请以城阳区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发布为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