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青岛发布重要通告!

2020-03-19 09:40: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日前,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管理的通告》,今年清明节期间青岛继续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

  《通告》指出,为减少人员聚集,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场所,继续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集体性骨灰撒海、生态安葬等活动。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楼院及山头、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抛撒各种丧葬祭奠物品。

  《通告》倡导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市民可登录青岛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网站、青岛殡葬96444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扫。

  此前,青岛也发布通知,疫情期间,青岛市各级烈士陵园暂时停止接待祭扫烈士服务缅怀先烈,可选择通过“ 青岛英烈网”网上祭扫。

  “青岛英烈网”包含烈士英名录、网上祭奠、烈士遗物、纪念建筑等多项内容,市民只要点击网站上方“网上祭奠”菜单,进入“祭奠主菜单”,在右上角输入烈士的姓名进行搜索,选择要祭扫的烈士,点击进入该烈士的个人页面,点击“英雄纪念馆”,然后依次点击鲜花、祭拜等功能进行祭扫即可。

  青岛市各级烈士陵园采取闭园,停止接待祭扫烈士服务,并开展网上祭扫烈士活动。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以最快的速度协调开通网站,部分区市烈士陵园也积极开设网上祭扫平台,回应社会需求,便于市民群众网上祭扫。

  今年,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统一部署,将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的网上祭扫。全市各级烈士陵园将积极维护网上祭扫平台,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明节、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加强网上互动,积极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活动开展时间截止到4月10日。下一步,各级烈士陵园进一步完善网站信息,全力做好祭扫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