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挑灯论“三述”确立三个突破目标

2020-03-20 1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逄文越)疫情防控期间,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全局上下放弃节假,主动出击,积极投入战“疫”一线,力保消费市场和疫情防护两个安全。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复工复产企业增多,第二季度后的全年业务工作亟需重新规划实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决定在前期领导班子“三述”活动的基础上,自3月16日起,挤出下班晚间休息时间,夜里“挑灯”继续深入开展“三述”第一阶段的中层干部讲述活动。

  该局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前出台“三述”工作方案,将开展“三述”情况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3月12日,开始第一个集中开展阶段,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自己学、自己写、自己述,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决策能力。3月16日在白天忙完疫情防控工作后,晚上6点,各科室、所队中层负责人围绕本职工作,积极查找政治理论、相关法律法规和本系统先进典型,精心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有理论、有典型、有工作创新点的发言稿,基本达到了提前想透、现场说清、今后干实的目的。党组成员当场对每一位讲述情况进行详细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力争所讲述的具体措施更加完善、实效。“通过三述活动的开展,我们不但从理论方面得到系统学习提升,最主要的是查找出自身的不足和要追赶的目标,特别是局领导在讲述现场的点评,更为抓牢抓实工作措施,早日实现创新目标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指正了方向,提高了效率。下一步,我们将在局党组统一部署下,结合疫情期间工作实践,列出监管重点、创新举措、落实时限和工作突破,其中在餐饮监管环节,我们要继续帮助餐饮单位逐步复工营业,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现场业务指导、加大稽查执法、增强服务效能等措施,进一步规范提升市场秩序,帮助餐饮单位尽快消除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营造安全良好的就餐环境,推进全区经济发展。”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杨振峰说。

  据悉,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在“三述”活动中确定了2020年严格落实“守底线、提质量、创典型、强队伍”的总思路,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力争在稳定市场、优化环境和提升效能三个方面求突破、创典型。

  守底线保安全稳市场秩序上求突破。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打造10家以上规范化食品生产企业、10个以上小作坊示范单位和20家以上食品流通示范店;严守药品安全底线,开展“放心药店”创建,分区域打造50个放心药店;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开展老旧电梯安全技术评估和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探索液化气供应智慧监管,推进气瓶追溯体系建设;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切实管住管好重点消费品、重点工业品、食品相关产品等重点领域。

  提质量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实施品牌质量提升战略,力争培育100户质量奖梯队,积极申请推动设立区长质量奖;实施知识产权质量提升战略,年内实现专利申请及授权3500件、商标注册5000件以上,年内为企业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5000万元;实施“标准化+”战略,力争通过省级农业标准化验收试点1个以上。

  创典型出亮点提效能上求突破。推进“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创建,打造“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名片;探索建设市场监管智慧平台,提高投诉举报处置效率、处置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聚力打造“三化一型”干部队伍,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主动走出去举办跨部门协同监管和基层执法业务培训班,强素质提能力增效能。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