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机构检测效果显著!平度东阁街道一企业研发出石墨烯空气净化器

2020-03-21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日前,自落户平度市东阁街道新旧动能转换基地的“青岛中科特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传来振奋人心消息,公司研发的“中科特炭石墨烯空气净化器”,在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进行试验检测,效果卓著!

   

  检测报告

  “传统的空气净化器是利用‘活性炭’制成滤网,对空气中的有机污染物进行吸附。而我们研发的空气净化器,运用了石墨烯来吸附空气中的有机污染物,然后再采用光催化技术,对有机污染物进行氧化、分解、灭杀,达到绿色、节能、环保的效果。”中科特炭石墨烯空气净化器项目负责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副教授周荣建介绍。

  周荣建教授在空气净化领域深耕多年,此番打破窠臼,研制成功的这款空气净化器,利用石墨烯来吸附有机污染物,然后叠加光催化技术进行氧化、分解。

   

  中科特炭石墨烯空气净化器项目负责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副教授周荣建

  “传统空气净化器利用‘活性炭’制成滤网,仅仅能够吸附空气中的有机污染物,做不到分解、灭杀,并且吸附性较差。而石墨烯滤网的吸附效率是活性炭滤网的3.7倍,并且石墨烯与光催化技术相叠加后,能够大幅度拓展紫外光的波长,达到可见光的区域,对有机污染物的氧化、灭杀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而传统紫外光对有机污染物的氧化、灭杀,不过在百分之六十左右。”周荣建教授说。

生产车间

  产品经在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试验检测效果优异后,中科特炭新材料公司立即将之投放市场,在平度市的广告公司喷码车间、调味品厂等进行实战检验。经一个月检测,对车间内的有害气体、异味气体,吸附、分解效果显著。

 

工业用空气净化器

  “石墨烯空气净化器应用领域极为广泛,可以运用到化工企业、橡胶企业、塑料企业、医院、学校、实验室、家庭等等。并且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应用面积,进行个性化定制,满足不同领域不同消费者的个体差异需求。”青岛中科特炭新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孙鹏飞说。

  据悉,平度东阁街道2018年投资7.9亿元建立“新旧动能转换基地”,旨在培植新业态、培育新动能,实现‘腾笼换业’、提质增效。基地以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厂房、量身定制个性化办公与生产场所、大幅减少企业投资成本为“吸引点”,“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来引入新技术、新材料项目。当前落户基地的新技术、新材料项目有六家之多,青岛中科特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佼佼者。(通讯员 刘军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