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点对点”,破解用工难,“暖心、贴心、知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1 12: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为助力辖区企业尽快、有序恢复生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街道积极行动,把帮扶企业、服务企业作为当务之急,努力以人社速度为企业纾困解难,用“暖心、贴心、知心”的“三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为了让企业能够尽快由静转动、止血回暖、换挡提速,西海岸新区制定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保障企业劳动用工助力复工复产十条意见》。《意见》下发后,黄岛街道人社服务中心积极行动,从被动受理转为主动服务,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充分利用电话、业务经办QQ群、企业服务微信群等方式向企业进行主动宣传,及时将《意见》推送到辖区企业,并指定专人对接,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您好,我们是青岛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需要从河南、山西接工人回企业复工,需要怎样办理接送手续啊?”近日,黄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爱心大姐驿站”工作人员在接到中集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后,立即启动点对点服务流程,并及时与区就业服务中心沟通,在区服务中心的指导下,黄岛街道顺利帮助企业敲定接送及申报流程,3月13日,两批来自河南、山西的40余名工人顺利到岗,街道立即执行相关途径拨付手续,3月18日,青岛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在所有申报流程、材料通过审查合格后,第一时间领取到务工人员返岗交通补贴。至此,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也成为新区第一家领取到此项补贴的用工企业。 

    

  随着街道辖区内企业复工的越来越多,黄岛街道“爱心大姐驿站”用工服务队已经全面行动起来,持续摸排辖区内各类企业开复工情况及用工需求,及时发布紧急招聘及网络招聘信息,并根据《意见》要求,为辖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截至3月18日,共242家企业通过网络发布招聘岗位2500余个,求职人次达到千余人,1350人达成就业意向,为112家企业申请各项补贴400余万元。 接下来,黄岛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十条意见》要求,开展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帮扶,缓解企业用工、缺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抗击疫情贡献新的人社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