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心 共抗疫情 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

2020-03-22 13: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3月16日,海尔集团青岛西海岸新区东区工业园园区长赵立国专程来到新区辛安街道办事处,送来一面绣有“政企同心 共抗疫情 帮扶企业 精准复工”的锦旗和一封感谢函,对街道在疫情期间给予工业园的帮助表示感谢。

海尔集团西海岸新区东区工业园园区长赵立国为街道送来锦旗

  “在这个特殊时期,辛安街道给予我们很多支持,包括解决员工的住宿问题,还有物流车辆人员的管控问题,让我们企业感到特别受鼓舞。”赵立国说,在街道的帮助下,工业园职工到岗率100%,企业产能已达到节前的90%以上。

  “辛安是工业的聚集区,为企业解决困难,始终被街道当成重点工作来抓。”辛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敬法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面临复工复产难题,街道为此专门出台了‘助企十条’措施,实打实的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截至目前,辖区内所有企业复工率、人员到岗率均达到90%以上,产能也恢复到90%以上,基本达到节前水平。

  作为西海岸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之一,辛安街道辖区内现有各类企业6000余家,近两年来,为更好服务企业,街道创新“生产无需不扰、服务随叫随到、帮扶说到做到”工作模式,营商环境不断优化。2019年,街道实现全口径公共预算收入65.8亿元,完成地方税收收入39.2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334亿元,总量继续领跑全区第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辛安街道迅速集结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场“硬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街道的真诚以待和贴心帮扶,让辖区企业倍感温暖。疫情期间,街道在为50余家企业提供8万余个口罩,有效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的同时,利用街道“易+e+1”网上便民服务平台发布“云招聘”信息,整合辖内120家劳务中介力量“全力开火”,为企业招聘用工人员,现已累计为海尔、瑞智精密、海信等企业输送劳务人员2460人,大大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

  对此,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周强深有感触。在得知企业用工短缺后,辛安街道党政成员第一时间与甘肃省蒲池乡等对口扶贫单位对接,联系劳务输送事宜,经多方努力,帮助企业招聘了130名新员工,不但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更为四月份公司全产能开工成为可能。3月18日,他特意为街道送来一面写有“情系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高效服务助推复工复产”的锦旗,以示感谢。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辛安街道还为辖内500余家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配备了指导员和安全专家,同步抓细抓实生产、安全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目前,辖内501家重点企业累计复工486家,复工率达97%,其中规上工业、规下工业及服务业复工率在3月初就达100%,为保证全面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