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青岛新增1例法国输入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2020-03-23 09:28:00 来源: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2020年3月22日12—24时,青岛市新增1例法国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地治愈出院1例。

  患者焦某某,女,27岁,中国人,学生,家住济南市。2020年3月12日自荷兰赴法国巴黎,3月20日由法国巴黎乘坐CZ0348航班抵达广州,21日由广州乘坐CZ3239航班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抵青后即被运送至西海岸新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3月22日青岛市疾控中心接济南市疾控中心函告焦某某于广州入境时海关检测核酸阳性,遂将焦某某转运至西海岸新区区立医院进行隔离检查和核酸复检,依据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和复检阳性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现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国内航班同机123人,目前追踪到涉及我市的密切接触者16人已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涉及外地的30人已发函协查,同机其他人员正在进一步追踪排查中。

  截至3月22日24时,青岛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61例,其中治愈出院60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病例4例,其中意大利输入1例,美国输入1例,德国输入1例,法国输入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304例,目前疑似病例0例。累计已解除医学观察747人,目前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99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