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产业发展系列政策四十一条

2020-03-23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张涛 李涛)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关于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系列政策(第二批)》(以下简称《产业政策》)完成修订,并发布41条内容,涉及养老、医疗健康、文化创意和体育、旅游4个产业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养老产业共发布12条政策,其中机构养老补助4条,包括建设补助、困难老年人入住机构补助等;社区居家养老经费补助5条,包括政府购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助、助老大食堂补贴等;人力资源保障3条,包括增加落户导向分、入职补贴等。医疗健康产业发布3条政策,包括实际开放床位补助、大型医疗设备购置补助和医学重点学科建设补助。

  文化创意和体育产业发布15条政策,其中文化创意产业13条,包括对龙头型文化项目、高端文化品牌、特色美术馆、大型剧院(音乐厅)以及文化创意产品等的奖励扶持;体育产业两条,包括对高水平体育赛事举办、社会投资体育场馆设施项目的奖励扶持。旅游产业共发布11条政策,包括对旅游产业新业态、旅游美食及休闲购物街区、夜间餐饮、特色民宿等项目的奖励扶持。

  据介绍,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批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金融、现代商务等7个产业发展系列政策已于2019年9月印发。此次发布的《产业政策》在保留现行相关产业政策文件部分条款的基础上,按照“清楚简洁、易懂易记、便利好用”的原则,对内容交叉重复、奖励资金表述含糊、标准计算复杂的政策条款予以精简整合。至此,该区11个主要产业发展政策已全部修订完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