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镇:“宅”家生活更精彩,“线上”服务“不打烊”

2020-03-23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辖区群众“宅”生活的文化需求,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镇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供一系列线上文化活动,实现文化服务“不打烊”。

  精彩活动回顾为“宅”生活添彩

  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藏马镇原定于春节和元宵节期间举办的文化惠民演出和民间艺术表演等活动不能如期上演,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藏马镇综合文化站积极响应区文化馆号召,举办了网上民俗艺术巡演回顾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回顾展示历年广场舞比赛和正月十五民俗巡演的精彩瞬间,让辖区群众“宅”在家里也能享受视听文化盛宴。

  原创音频成为防疫宣传“新法宝”

  “目前还是关键期,防控意识别降低。家庭保持通风好,讲究卫生很重要。多消毒来勤洗手,杀死病毒没后患。医用酒精易引爆,杜绝明火要知晓……”藏马镇社会治理网格员针对农村特点,编制了疫情防控方言版顺口溜,录制宣传视频、音频和漫画,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各村微信群广泛转发,让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与此同时,藏马镇宣传办还制作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纪实视频,通过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动态、感人事迹等,凝聚党员干部群众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力量。

  文艺作品传递战“疫”正能量

  为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发扬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藏马镇宣传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联合组织开展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原创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活动通知发出后,辖区群众积极响应,征集到的文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反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感人事迹的原创文章,有体现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诗词作品,有宣传抗击疫情中的优秀人物事迹的绘画作品,有鼓舞人们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诗歌朗诵……活动自2月下旬启动以来,受到辖区各界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收集各类文艺作品67件,作品通过“山水藏马”微信公众号刊发展示,受到辖区群众广泛好评。

  除此之外,《战“疫”家书》征文活动正在征集过程中,据悉,下一步,藏马镇还将陆续推出线上读书活动、广场舞培训视频课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户也可以享受高质量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