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600万元!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加快集聚文艺领域高层次人才新政

2020-03-24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毕海虹)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艺术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加快聚集文化艺术领域高层次人才,助力时尚新区建设。

  《办法》共七章十九条,明确了六个方面的内容,即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引进的方式、适用范围、对象和条件;扶持措施和有关待遇;鼓励市场化主体或社会个人参与招才引智工作;引进与培育并重;申报审批流程;管理主体和运行模式。

  根据办法,西海岸新区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引进方式分为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两种,重点引进影视制作、创意设计、文艺创作、文旅产业管理运营方面的领军人才和产业精英,包括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部级领军人才(C类)三大类。

  参照新区“梧桐树”人才奖励标准,对全职引进A、B、C类人才分别最高给予600万元、100万元(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创新长期人选最高200万元)、30万元奖励;对柔性引进的人才,按照实际年度薪酬10%-30%给予补贴,3年累计不超过100万元;对引进人才个人所得税纳税额在10万元以上的,按照区级实得财力“三免两减半”原则予以奖励;对人才租赁办公场所三年内由区财政按市场价格和使用面积给予租金补贴,A类人才不超过1000平米,B、C类人才不超过200平米。

  “西海岸鼓励市场化主体或社会个人参与招才引智工作,通过中介引才、以才引才形式引荐人才项目签约落户并成功入选的,将按引进人才的分类给予引才主体10万元到50万元奖励。”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任宪雨介绍,人才引进的同时注重培育,鼓励用人单位加强人才培养,对本单位培育的人才获得A、B、C类人才称号的,将分别给予培养单位20万元到50万元奖励。

  另外,申报审批流程明确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为文化艺术人才奖励扶持资金申请受理部门,负责项目受理审核和评审组织工作。人才申报认定分为公告、申报、受理、审定四个程序。

  依据《办法》,青岛西海岸将建立区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负责文化艺术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工作,研究、协调、解决文化艺术人才引进培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导政策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