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搭上“信用直通车” 2小时完成信用修复

2020-03-24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我们分公司异常了,下午总公司就要投标,我们该怎么办啊?”3月19日11点50分,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科的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位女士打来的焦急又无助的电话。

  经询问,来电的刘女士是某公司青岛分公司员工,其总公司19日下午2点要参加一项重要的投标,而这也是复工后第一项业务。但是,在19日上午却发现分公司由于没有及时变更地址,导致登记住所无法联系,所以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中,这不符合投标条件,公司上下都非常着急。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边指导刘女士到“崂山市场监管”公众号,通过“信用修复”功能准备申请材料,一边向领导汇报企业急迫需求。经研究决定,为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用信用修复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零材料,零见面,即刻受理,即刻审批。19日1点40分,企业移除经营异常名录状态,赶在投标资格审查前恢复了信用。

  刘女士在收到审批通过的消息后,反复来电表示感谢。之后在补交材料中,工作人员还收到了企业贴心放置的口罩和感谢纸条。

  从企业打第一通咨询电话到信用修复完成,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小时,全程无纸化办理,零接触高效服务。“信用修复”功能的上线,将企业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除的时间大大缩短,从而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快速复产。

  疫情发生后,为实现防控发展两不误,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再造业务流程,在全市率先实现信用修复线上办理,实现“零见面、掌上办”。10名“一对一” 信用服务专员目前已在线为31户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全力保障复工复产。(通讯员 季晨雪 李彦霖)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