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为这些企业发放稳岗补贴 惠及10万职工

2020-03-25 10:08: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帮扶企业尽快恢复“元气”,青岛市市北区人社局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确保企业顺利申请稳岗补贴。上万家申请稳岗补贴的中小企业,通过资格审查的已有9963家,1822万元稳岗补贴资金已发放到5900多家企业,惠及企业职工10万余人。

  “疫情期间,企业销售受影响很大,营业额不容乐观,员工的社保缴纳也成了困难。”青岛欣景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刘松河告诉记者,幸亏有市北区人社部门的帮助,他们提前申请到了困难企业稳岗补贴,缓解了当前面临的资金压力。据介绍,该公司是市北区一家汽车销售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的经营每况愈下。根据2月13日市人社局下发的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稳定就业的实施意见》,该企业经过认定符合困难企业稳岗补贴返还申请标准,在市北区人社部门协助下,企业成功申领到了20多万元的困难企业稳岗补贴。

  “为了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我们调整政策,将原本计划6月份才申请发放的稳岗补贴提前到2、3月份,将原先3个审批流程简化为两个,确保企业能以最快速度拿到补贴。”市北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帮扶企业尽快恢复“元气”,市北区人社局利用大数据精准筛选、缩减资金批复环节,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确保企业顺利申请。截至目前,市北区共计收到上万家中小企业稳岗补贴返还申请。目前,通过资格审查的企业已有9963家。市北区已将1822万元稳岗补贴资金发放到5900多家企业,惠及企业职工10万余人,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孟庆喜